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医学信息》杂志爱找医生当代理

实习生 郝帅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0月10日   07 版)

    笔者在网上发现了一些代发论文的服务网站,不少作者是通过论文代理人员牵线在《医学信息》杂志上发表论文的。

    笔者向一位自称是《医学信息》(下旬刊)李姓的编辑询问论文代理情况时,她表示:“做我们杂志的代理,2500字符450元。”笔者问如果想成为《医学信息》的代理需要什么条件,该编辑表示:“没有具体要求,只要每月联系20篇论文,直接发在我们杂志上,我们只负责出刊,其他的事情你自己联系。”

    据笔者先前了解,论文代理只负责招揽作者,而对论文的要求是“只要不是抄袭,质量一般即可发表。”。“我们只负责小改动,我不是专家,不懂这个,我们这儿有人懂,不过也是负责小改动,大改动的话给你提意见,自己修改。”一名论文代理称。

    李姓编辑同时表示:“如果是医生(做我们杂志代理)的话可以为杂志做宣传,只要介绍(别人)在《医学信息》杂志上发表文章,每篇返给他50元的组稿费。主要宣传我们《医学信息》杂志,我们也有合作的杂志,《中国民康医学》、《中国现代药物应用》、《中国医药指南》、《中国妇幼保健》、《中国医药导刊》。”

    对于收费情况,李姓编辑表示:“我们杂志正常情况下发表论文的收费标准是2500字符680元,每多出100字符加收20元,加急稿件另收加急费。其他合作的期刊,价格都不同。”

    笔者询问,《医学信息》上、中、下三旬能否全都刊登职称论文。李姓编辑称:“都可以发的,主要看您医院的要求,只是收录的网站不同,下旬刊就只有知网没上,万方数据库和维普资讯网都可以查到,要是要求上知网,我们可以给您发在上旬刊或是中旬刊上。”

    笔者表示如果要评高级职称的话,在《医学信息》发表论文是否勉强?“是,一般高级职称要求是核心期刊,《医学信息》不归卫生部管,严格来说是省级刊物。但是杂志的影响力还是很高的,很多地方晋升副高承认我们杂志。”李姓编辑表示。

    笔者询问《医学信息》与医院是否存在合作,李姓编辑表示:“都是医生介绍同事的,没有和医院合作,医院的领导也不愿意做,都嫌麻烦。医生评职称,需要发够规定数量的论文,在医生圈里找代理更方便。”

    笔者问:“评职称这种制度是不是造成很多医生付费发论文的原因呢?”

    “每年不都这样嘛。”李姓编辑表示。

    本报北京10月9日电

 

    相关文章

    为多收版面费 一杂志竟出“鸳鸯刊” 

    新闻出版总署:《医学信息》中大量论文存在抄袭问题

    陕西省新闻出版局:已责令其立即中止违规行为

为多收版面费 一杂志竟出“鸳鸯刊”
《医学信息》杂志爱找医生当代理
《医学信息》中大量论文存在抄袭问题
陕西省新闻出版局:已责令其立即中止违规行为
成都医学院领导班子被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