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学界视窗

社科普及面对面 人文传播零距离

季晓燕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0月10日   02 版)

    日前,2011北京社会科学普及周落下帷幕。本届社科普及周以“弘扬人文精神、建设世界城市”为主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实现了社科普及与群众面对面,人文传播与基层零距离。

    据介绍,北京社会科学普及周是北京市社会科学普及的重要品牌活动,11年来,始终秉承“普及人文知识、传播人文思想、弘扬人文精神、提升市民素质”的宗旨,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充分发挥所属各学会的作用,凝聚大批专家学者,开展形式多样、富有人文内涵的活动,已经成为首都市民与社科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的重要平台。

    本届社科普及周集中开展了社科普及巡展、社科普及“四进”等活动,并结合正在开展的首都社科理论界“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重点打造“十、百、千、万”科普活动,即“十项活动进基层、百场讲座惠民众、千套光盘聚‘长河’、万本图书呈‘亮点’”。学者走进打工子弟学校,为孩子们开展家教专题辅导,赠送社科书籍及学习用品;专家走进施工工地,面向首都建设者开展社科咨询、猜灯谜、知识问答、义诊及富有人文内涵的文艺表演等活动,并赠送有关社科图书和生活用品。北京社会科学普及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普及宣传活动,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辛亥先驱的首创精神与历史价值
日本新闻界如何选人
他们缘何重走“孔子路”
奥巴马为何拟征“巴菲特税”?
社科普及面对面 人文传播零距离
陈光标演唱会与“杰娜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