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福布斯发布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

长三角地区城市占最多席位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0月14日   05 版)

    本报讯(记者周凯)10月11日,“2011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单出炉,广州蝉联第一位,而上海、北京这两个超级都市排名下滑。这是《福布斯》中文版第八次推出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

    据介绍,今年的榜单继续采用反映城市商业活动及决定未来发展所需要素的指标体系,即人才指数、城市规模指数、消费力指数、客运指数、货运指数、经营成本指数、私营经济活力指数、创新指数8项指标。

    在今年的榜单上,广州在客运和货运能力方面都持续排名第一,显示了强大的物流潜力和稳固的华南门户地位。另外,相对于其他一线城市,广州的经营成本相对较低,民营经济活力较强。

    今年入榜的100个城市中,长三角地区(江浙沪)的城市依然占据最多席位,共有33个城市入选,与去年持平,其中江苏入选城市最多,为18个;浙江次之,占有14个席位,比去年减少1个席位;珠三角地区(广东省)入选城市有11个,与去年持平;环渤海地区(京津冀)共有6个城市入选;胶东半岛继续崛起,今年占据14个席位,比去年增加1个席位。

    江苏和广东依然呈现整体上升趋势。江苏省上榜的18个城市中,3个城市(无锡、常州、张家港)名次与去年持平,其他12个城市名次均有所上升。广东省城市群同样表现突出,广州、深圳占据榜单的前两名,上榜的11个城市中有7个城市名次上升,仅佛山、东莞和中山3个城市名次有所下滑。浙江及山东城市群则基本涨跌各半。

融资新政如何让温州产业复活
海关总署:海关缉私部门正依法侦查赖昌星案
海关总署:前三季度海关税收超去年全年
福布斯发布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
本报独家深度揭秘重庆沃尔玛超市“绿色猪肉门”
“虽然预想到有危险,但还是要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