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退伍老兵带着就业合同
到征兵现场鼓励青年报名参军

周晓明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0月14日   10 版)

    2011年10月13日上午,江苏省仪征市枣林湾农业生态园铜山办事处的会议室宾客盈门,退伍老兵、仪征鸿图人才资源公司总裁魏声明带着60份就业协议合同,向积极报名应征的适龄青年承诺,只要参军青年,服满二年兵役,退伍回乡后保证能在第一时间上岗就业;“双合格”青年因名额限制未能服役的适龄青年,优先三次择岗就业。此举得到了铜山办事处适龄青年的积极回应,30多名适龄青年当场与老兵魏声明签订了入伍即就业协议合同。 

    随着国家安置政策的调整,对绝大部分义务兵退役后都采取货币安置方式,这就给安置就业市场化带来了新课题。1981年从仪征县铜山公社入伍的老兵魏声明,退伍从事人才资源开发业务后,当兵的情结促使他要为家乡民众就业做点事情。于是,他将自己的公司接洽到的仪征化纤、上汽大众、仪征飞利浦等单位的60个岗位,优先划拨给家乡铜山办事处,鼓励适龄青年,积极报名应征。

    野山村党支部书记周宏江告诉笔者,身处山区的青年学生毕业后,就业是个老大难问题。征兵工作开始后,魏声明带着岗位来鼓励适龄青年报名应征,促进了基层的征兵宣传工作,广大家长对魏声明带岗位来鼓励参军的做法也十分感兴趣,许多家长在子女上学、工作的情况下,代子女前来报名应征。

朝鲜半岛上的攻心之战
三门峡市以军民融合发展创新双拥工作
千里生死路
表彰第十二届全军学习成才标兵、
学习成才先进个人和人才培养先进单位
退伍老兵带着就业合同
到征兵现场鼓励青年报名参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