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飞行表演发生意外

一架飞豹战机坠毁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0月15日   02 版)

    一架飞豹战机出现意外坠机,黑框内显示的是一名飞行员正在跳伞(电视截屏)。CFP供图

    本报西安10月14日电(张龙  记者黄博)今天上午10时47分,在陕西省蒲城县内府机场举行的“2011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飞行表演环节出现意外,一架国产飞豹战机在从东向西表演低空飞行过程中突然失控,坠毁在观众席以西约两公里的地方。

    下午3时,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大会组委会成员何亮说,上午10时47分,一架飞机完成表演任务后,在返回途中发生了事故,坠毁在蒲城县党睦镇董楼村二组盐碱沼泽地中。一名飞行员跳伞生还,另外一名正在搜索,地面没有伤亡。大会组委会在事故后,根据应急预案立即启动了应急机制。

    事故发生时,中国(陕西)高校传媒联盟派去参加此次大会采访的3名校媒记者都在现场,这3名校园媒记者是西安文理学院《文理青年》的张龙、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笃实新闻网”的石永波、西安石油大学“学生通讯社”的史志锋。他们亲眼目睹了飞机坠毁的全过程。他们在现场观察到:飞机坠毁后爆炸起火,其中一名飞行员弹射出舱。目睹这一场面的观众被惊得目瞪口呆,现场惊呼声一片。事故发生后,有数辆救援车迅速赶往坠机现场。现场秩序很快恢复平静,中外飞机表演继续进行。

    本次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于10月13日下午在西安开幕,会期4天,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等联合主办。

    飞豹战机是中国上世纪70年代开始自行设计研制的全天后多用途歼击轰炸机,该机主要装备海军航空兵,是解放军作战飞机中耀眼的明星,早期称为轰-7,1998年11月的珠海航展上,飞豹首次公开亮相,引起国内外媒体高度关注。目前该机的改型歼轰7A已具备全天候的精确对地攻击能力,这款战机既能对地对海攻击,又能有一定的空战格斗能力,飞豹的座舱为串列式双人全密封座舱,前座为飞行员,后座为领航员兼武器操作员,随着解放军近年来对飞豹战机的不断改进,多种型号的飞豹变型机也不断出现,大幅提升了飞豹的战斗力。

高举和平发展合作旗帜
永不放弃理想 才不负此生
一架飞豹战机坠毁
各地少先队组织纪念建队62周年
少先队湖北省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全国道德模范在首都高校巡讲
辽东湾北部锦州9-3油田附近出现溢油
基层团委书记选拔要过九关
陕西举办四百多场“红领巾大讲堂”
扎根西部基层 工作从未懈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