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又曝非法敛财内幕

200万元一个“常务理事”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0月15日   01 版)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新华视点”记者周宁  卫敏丽  陈玉明)在“中爱联”200万元即可换得“常务理事”头衔……近期,部分社团组织乱象被曝光后,记者又调查发现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的一些非法敛财内幕。

    今年7月以来,“共和国脊梁”评奖活动,因倪萍等名人获奖而引发名人论战,并迅速引爆网络,一些问题相继暴露:‘“中爱联’秘书长李和平一直无合法身份”“已8年未年检”“在清理整顿期仍借会敛财”等问题又被网民发帖曝光。

    连日来,记者辗转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李和平的身份是军队干部。根据有关规定,“军队干部不得兼任社会团体领导职务。”“中爱联”上级主管单位文化部至今也未受理李和平在该社团担任秘书长以上任何职务的备案手续。

    中爱联创办人之一、现任顾问尹少范向记者披露,“中爱联”因多年未年检,社团开展正常活动必须的《社团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早已过期。李和平在无证状态下伪造过期的登记证和代码证,私设银行账户,并开展违法活动敛财。

    记者核实,由民政部颁发的“中爱联”《社团登记证》显示:“发证日期是2000年1月31日;有效期限至2005年1月31日。”由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中爱联”《组织机构代码证》显示:“发证日期是2000年9月26日;有效期限至2004年9月26日。”这表明,“中爱联”这几年举办的活动都无“有效手续”。

    “中爱联”常务理事李世雄说,在不少会员不清楚“中爱联”两证过期无效的情况下,被告知通过交纳赞助费的方式,可以担任会内高级别的职务。“李和平告诉我,如果我升任该会‘常务理事’,条件是收取赞助费200万元。”

    真相如何?在“中爱联”给李世雄开具的发票上,记者看到,金额为200万元,名义为“赞助费”,捐款日期为“2006年10月25日”。

    而“中爱联”官网——中华爱国网显示,“中爱联”现有常务理事61名,理事153名。

    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近期表示,民政部已对“中爱联”违规参与主办“共和国脊梁”人物评选活动作出行政处罚,暂停该会活动,依法封存该会印章。

基层团委书记选拔要过九关
胡锦涛《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的
讲话》7种少数民族文字单行本出版发行
陕西举办四百多场“红领巾大讲堂”
扎根西部基层 工作从未懈怠
200万元一个“常务理事”
第三届中国湖泊休闲节在宁波开幕
用爱心驱散黑暗 用知识撒播光明
认五谷 惜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