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世界名湖结盟东方财智之湖

第三届中国湖泊休闲节在宁波开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0月15日   01 版)

    10月14日晚举行的第三届中国湖泊休闲节开幕招待会上,来自法国南部托湖的代表Raphael Saurel将中国结挂上结盟树。

    本报记者  李建泉摄

    本报宁波10月14日电(记者来扬)今晚,在有着“东方财智之湖”美称的浙江宁波东钱湖畔,22个世界名湖正式结盟,以湖为媒,共同拉开第三届中国湖泊休闲节的大幕。

    “有请各位‘湖主’上台结盟。”在主持人经纬的现场指引下,来自国内外的22名“湖主”纷纷走向一棵金光闪闪的结盟树,在近500名嘉宾和媒体记者的见证下,他们在结盟树的枝头挂上象征吉祥如意的中国结。

    这是东钱湖连续第三次承办中国湖泊休闲节。从2009年首倡“湖泊休闲”理念,到力推湖泊休闲产品,到出台休闲湖泊国际标准,再到今天成立国际湖泊休闲联盟,3年来,东钱湖以湖泊休闲为媒,架起了中外名湖彼此交流合作的桥梁。

    今天下午,国际湖泊休闲联盟同时正式成立。在成立大会上,国际休闲产业协会执行副主席王琪延宣读了结盟的22个国内外名湖的名单,包括匈牙利巴拉顿湖、瑞士莱蒙湖和琉森湖、法国安纳西湖和托湖、菲律宾火山湖在内的6个国外名湖和杭州西湖、岳阳洞庭湖等16个国内名湖成为国际湖泊休闲联盟的首批成员。

    国际湖泊休闲联盟是在美国注册,在联合国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备案,由各国休闲湖泊产权人或经营权人及相关组织机构自愿组成的非官方、非营利性、开放式的合作组织。该联盟最早由国内外20位知名湖泊代表在2010年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湖泊休闲节上倡议成立。

    各国内外名湖的代表一致通过联盟章程,并一致推选宁波东钱湖管委会主任史济权作为联盟理事会的首届轮值主席。

    史济权在联盟成立大会上表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生态环保意识的增强,湖泊休闲和湖泊保护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心和重视。在连续举办中国湖泊休闲节的过程中,许多湖泊的代表都十分期望组建一个长期性的合作组织,使之成为加强国际、国内湖泊交流合作、推进湖泊可持续发展的平台。

    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陈新在开幕招待会上的致辞中表示,希望能通过中国湖泊休闲节的持续推动,不断促进中外名湖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努力使自然环境更加优美、休闲产业更加繁荣、社会发展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基层团委书记选拔要过九关
胡锦涛《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的
讲话》7种少数民族文字单行本出版发行
陕西举办四百多场“红领巾大讲堂”
扎根西部基层 工作从未懈怠
200万元一个“常务理事”
第三届中国湖泊休闲节在宁波开幕
用爱心驱散黑暗 用知识撒播光明
认五谷 惜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