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雪铁龙:狮子觉醒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0月27日   10 版)

    80年前,雪铁龙汽车创始人安德烈·雪铁龙发起了世界上最早的汽车洲际穿越活动,他带领一支庞大的雪铁龙车队,贯穿欧亚大陆12115公里,到达了中国。

    这个载入史册的壮举凸显了雪铁龙品牌的创新、冒险精神,同时也为现代汽车营销奠定了基础。当时的安德烈是个名气并不亚于卡尔·本茨和亨利·福特的大人物,遗憾的是,在为世界汽车业贡献了一系列里程碑式技术之后,雪铁龙不堪重负陷入困境,而安德烈也抑郁成疾离开人世。

    今天,重现80年前“东方之旅”的全过程,成为人们缅怀安德烈的最佳方式。这场全球性的巡展活动被命名为“创享之旅”。对技术革新的狂热让安德烈成为一个悲情人物,却让雪铁龙品牌的生命力愈发持久,“创享之旅”的含义就在于此。

    今年6月,雪铁龙“创享之旅”在柏林热气球纪念公园拉开帷幕。在随后的巴黎站活动中,雪铁龙标志性球形穹顶出现在著名历史遗迹巴黎荣军院。9月,“创享之旅”到达第三站莫斯科全俄展览中心,受到了热烈欢迎。10月21日,“创享之旅”中国站序幕在北京鸟巢南广场揭开,活动选择北京、成都、武汉、广州、上海五地作为重点巡展城市,在巡展期间,人们还有机会试乘雪铁龙概念车——SURVOLT和GT by CITROEN。

    雪铁龙的经典在于其传奇的一面。在此次活动中,其将近一个世纪的传奇车型被带到了中国,如经典老爷车半履带车AUTOCHENILLE 1931、世界首款量产前驱车TRACTION AVANT、国民经济用车2CV。这三款车在当时均为震惊世界的杰作,在雪铁龙92年的发展历程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时至今日,雪铁龙一直坚守着安德烈的创新精神,虽然突破常规的设计并不讨好,其也犯过欧系车企“技术过剩”的通病,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些都是雪铁龙品牌的宝贵财富。不管实用主义风潮还会延续多久,从长久来看,坚持创新的企业都不会吃亏。这也是让安德烈的精神得以延续的最佳方式。

    在活动当天,东风雪铁龙发布了新款车型——C5东方之旅纪念版,售价17.79万~30.09万元,全国范围内限量发售3000辆。纪念版车身特别镶嵌了“东方之旅”专属标识,还在内饰、外观等多处细节进行提升,如新增了豪华车上广泛应用的鲨鱼鳍式天线和加油口盖电动开启装置等。

    雪铁龙(中国)总经理艾亚柯说,中国将发展为雪铁龙全球最大的市场,未来引进的车型将会与世界同步。同时,雪铁龙在中国的设计中心结合了全球的设计人员,其目标是将中国设计与世界设计相结合,打造出更符合中国市场的车型。他表示,中国目前是雪铁龙全球第二大市场,有望在几年后成长为第一大市场,未来10年,雪铁龙在中国的销量将翻一番。

    重温安德烈“汽车征服历史”的东方之旅,其目的是为了将雪铁龙的品牌内涵完整地挖掘出来。此前,雪铁龙在中国的品牌宣传一直不够“给力”,今天,借“创享之旅”的名义,雪铁龙正在进一步放大自己,精心雕琢其在中国的品牌形象,这也是作为营销大师的安德烈尚未了却的心愿。

东风日产郑州扩产 启辰凸显“强势自主”
雪铁龙:狮子觉醒
308选择出色 东风标致迈入“8时代”
君威GS为别克品牌带来了什么
小排量车市场下滑 晶锐成“亮点”
抢占二手车市场 广汽丰田拓展“三大业务”
斯柯达与捷克大使馆携手打造“embassyart艺馆”
中国将成捷豹全球第二大市场
斯柯达新Fabia晶锐上市路演北京启动
北京保时捷中心举办全系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