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小排量车市场下滑 晶锐成“亮点”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0月27日   10 版)

    今年来,由于小排量车减税和汽车下乡政策相继退出,而北京又开始实施限购政策,对小排量车的销售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最近几个月来,有关小排量车和自主品牌下滑的消息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一些业内人士甚至呼吁,应该对小排量车重新制定一些优惠政策,促进整个汽车产业的健康、节能发展。

    然而,工信部官员否认了这种说法,明确表态不会再出台鼓励政策。在这种情况下,小排量车型如何发展,在激烈的竞争中如何脱颖而出,成为汽车企业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在不久前的成都车展上,上海大众斯柯达新晶锐首次全国亮相,以“硬更IN”的时尚设计耀眼登场,成为成都车展上的一大亮点。

    最新统计显示,继7月销量超过4000辆大关后,8月和9月,斯柯达晶锐的终端销量再度突破4000辆,仅次于POLO,成为高端A0级市场的销量亚军。POLO和晶锐为何能在高端A0级市场上独领风骚?记者在走访市场后发现,随着用户口碑的释放,再加上高效低耗动力、宽敞大空间、德系五星安全和高性价比等优势,晶锐成为很多消费者选购小排量车的首选。据上海大众斯柯达4S店销售顾问介绍,很多用户都是冲着晶锐动力操控强、油耗又经济而来看车试车,在深入体验、了解晶锐诸多优势并对比同级车后,基本都很快下订单,等着早日提车。

    据悉,晶锐搭载大众汽车集团专为小型车研发的全区式高效发动机,拥有出色的“低转高扭”性能和强劲充沛的动力输出,在起步频繁的城市路况中更是得心应手。此外,源自保时捷技术的Tiptronic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更是晶锐打动消费者的金字招牌,相比绝大多数同级车采用的4挡自动变速箱,晶锐的换挡更为平顺,动力传递更加高效,出色的操控乐趣和燃油经济性在消费者中积累了良好的口碑。

    “操控是德系车的强项,晶锐的底盘十分扎实,悬挂刚柔相济,开车变成一种乐趣和享受。”晶锐车主冯先生表示,“油耗也让我很满意,我这辆晶锐跑了2.5万公里,平时主要上下班在市区开,虽然路段比较拥堵,百公里平均油耗大概在6.5L左右,比很多同排量车型的油耗经济多了。”

    此外,超越同级的宽敞空间也是晶锐在高端A0级市场备受青睐的一大原因。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很多A0级车型都过于追求流线型设计,导致头部空间过于压抑。晶锐采用欧式平顶设计,不仅复古时尚,更实现了头部空间的大幅提升,精妙空间工程也使晶锐的腿部空间在同级车中名列前茅。

    “德系车的安全保障可是有口皆碑。晶锐有五星级安全评价,不过我更看重的是它经过激光焊接工艺打造的高强度车身,和加装超高强度的防撞杆的4车门。另外,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让人感觉很贴心。”一位晶锐准车主表示,除了常见的ABS和EBD外,晶锐还全系配备了同级别车型罕见的MSR和CBC,这对车辆在弯道、湿滑路面以及其他状况下的稳定行驶很重要,充分体现了德系车引以为傲的安全优势。 

    可以说,在小排量车整体下滑的市场环境中,晶锐的异军突起是一大“亮点”。而这个“亮点”最大的意义在于,让其他自主品牌小排量车企看到希望,同时找到前进的方向。

东风日产郑州扩产 启辰凸显“强势自主”
雪铁龙:狮子觉醒
308选择出色 东风标致迈入“8时代”
君威GS为别克品牌带来了什么
小排量车市场下滑 晶锐成“亮点”
抢占二手车市场 广汽丰田拓展“三大业务”
斯柯达与捷克大使馆携手打造“embassyart艺馆”
中国将成捷豹全球第二大市场
斯柯达新Fabia晶锐上市路演北京启动
北京保时捷中心举办全系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