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抢占二手车市场 广汽丰田拓展“三大业务”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0月27日   10 版)

    本报讯(记者黄少华)尽管在很多人看来,二手车市场是一片仍未开发的“蓝海”,但近日在广汽丰田发布“心悦二手车”品牌的微博墙上,关注度却比大家预期的高很多,大家在咨询和探讨如何“淘”到一辆满意的二手车的同时,也对这一市场的不规范表达了担心。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认为,微博墙上的各种情感流露,正是“蓝海”正在变红的佐证。

    另一个更直观的证明就是,今年6月,北京二手车交易量达3.22万辆,较5月的2.97万辆增长了8%,这也是今年北京二手车月销量首次超过新车,当月的新车销售量为3.14万辆。对此,中国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表示:“发达国家二手车销售量通常是新车销售量的2~3倍,而在我国,二手车交易量仅仅是新车交易量的三分之一。未来5年,中国二手车市场的年平均增幅将高达28%,市场发展空间非常广阔。”

    在这样的前提下,广汽丰田高调发布“心悦二手车”品牌。冯兴亚表示,“心悦二手车”品牌将为二手车行业树立起全新的品牌形象,为消费者提供安心、愉悦的二手车业务体验。“未来,我们将把‘心悦二手车’业务打造成为继新车、售后服务之后的第三大业务支柱。”

    冯兴亚表示,从2002年起,我国新车销售就开始出现火爆行情,早期的一批车主也已经到了换车的周期,加之国内消费者汽车消费日渐成熟理性,二手车市场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数据显示,我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每年以超过20%的速度增长,去年二手车交易总量达到400万辆。为了更好地满足市场和广大消费者的需求,广汽丰田早在2009年就在全国8个重点地区开展了二手车业务试点,目前置换认证店达到114家,二手车置换率高达6.5%,远超行业平均水平,为二手车业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品牌二手车的崛起,为行业树立了全新的二手车品牌形象,将成为促进二手车市场健康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沈荣指出,品牌二手车由于具有专业化、规范化、售后服务有保障等优势,对症下药地解决了上述问题,正逐渐被消费者所接受。

东风日产郑州扩产 启辰凸显“强势自主”
雪铁龙:狮子觉醒
308选择出色 东风标致迈入“8时代”
君威GS为别克品牌带来了什么
小排量车市场下滑 晶锐成“亮点”
抢占二手车市场 广汽丰田拓展“三大业务”
斯柯达与捷克大使馆携手打造“embassyart艺馆”
中国将成捷豹全球第二大市场
斯柯达新Fabia晶锐上市路演北京启动
北京保时捷中心举办全系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