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0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全国红十字青少年工作会议召开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02日   06 版)

    本报天津11月1日电(记者王亦君)今天上午,全国红十字青少年工作会议在天津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指出,开展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是推进青少年素质教育,特别是道德教育的有效途径,各级红十字会要充分认识当前加强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的重要意义。

    华建敏说,红十字青少年工作作为红十字会的一项重要职责,红十字运动秉承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包容一致的。开展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有利于在青少年中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有利于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道德规范,有利于教育和引导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养成高尚的思想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

    华建敏要求,要加快创新和不断丰富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的内容和形式,坚持从实际出发,通过传播红十字活动的基本知识,引导学生树立人道理念;通过应急救护培训,让学生掌握应急避险等自救互救技能;通过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为学生提供道德实践平台;通过精心组织国际和地区间的红十字青少年交流活动,充分展示我国青少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增强红十字青少年活动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会议讨论了《中国红十字青少年工作2011-2015年发展规划》,该规划指出未来5年全国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目标是: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中继续推广建立红十字会组织,组织符合红十字会宗旨、青少年特点和有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校内外活动,积极推动红十字青少年的国际与地区间的交流与合作。各级各类学校红十字会要努力实现“六有”标准,即有热心红十字事业的带头人及理事会,有稳定的会员及志愿者队伍,有红十字特色的青少年活动,有稳固的服务平台,有规范的规章制度,有基本的经费保障。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出席了会议。

“对加快文化改革发展有了更深刻认识”
神舟飞船进入小批量生产时代
中继卫星让测控通信“太空握手”
为神舟八号忙碌的人
神八升空 约会天宫
全国红十字青少年工作会议召开
“我心中的中国科学院”征文活动颁奖
国家大力整治印刷业环境污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