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团情微讯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03日   08 版)

    本报讯 团河北涿州市委日前开展“文化惠农送图书下乡”系列活动,组织青联委员、优秀团干为贫困乡村援建“农村青年书屋”、“红领巾书屋”。截至目前,已援建“农村青年书屋”两个,“红领巾书屋”10个,图书内容涉及文化、科技、种植、养殖等多方面,累计捐赠图书价值达12万元。 

    本报讯 德勤(中国)公司志愿者近日赴湖北省郧县小学支教助学。德勤(中国)公司的4名志愿者在为期一周的支教助学活动中,开展音乐、美术课教学、互动游戏、辅导学生、运动会、亲自为学生做饭菜等体验活动,并到两名特困学生家庭走访,分别送去2700元助学金和衣物等。

    本报讯 由团贵州丹寨县委与贵州环宇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联合开办的SYB职业技能培训落近日结束。参加培训的30名青年来自7个乡镇,有的是创业致富带头人,有的是准备创业的返乡青年。培训老师针对学员们各自的特点,将培训课程分为三个阶段:创业意识的培训、创业计划的培训、开办企业。

    本报讯 团四川珙县县委、珙县司法局、珙县巡场镇新林村委,在新林村委会“幸福大讲堂”联合组织举行了一场村民法制讲座暨农民工家长法制培训,主题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新林村位于珙县城关镇(巡场镇)边沿,辖区内进城务工农民和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由此产生的留守儿童和进城农民工子女给社会管理带来诸多难题。新林村在村委特设立“幸福大讲堂”,专门用于为村民举办各类讲座和培训。

    本报讯 团内蒙古奈曼旗委日前举办中小学生“颂歌献给党”暨“热爱家乡建设家乡”主题演讲比赛,32名来自全旗各中小学的学生参加比赛。选手们紧紧围绕本次演讲主题,赞美家乡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发生的巨大变化。

    本报讯 浙江宁波市海曙区共青团微博打造新型团组织。今年5月初,团区委开设海曙共青团微博(腾讯),分5个版块:“微”团情,彰显团风采;“微”海曙,展现团风貌;“微”志愿,发扬团精神;“微”青春,激发团活力;“微”生活,关爱团青年;“微”特辑,突出团亮点。

    本报讯 团山东无棣县委日前组织开展“走进青年——丰富新生代农民工精神文化生活”座谈会。座谈会在无棣县明湖小区建筑工地举行,邀请了无棣县建管局、人保局、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与新生代农民工进行面对面交流。团无棣县委还为青年农民工送去了书籍和生活用品,并深入工地和农民工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

社会认同不一致成技能文化发展瓶颈
“希望小屋”连结“富二代”与“农二代”
团情微讯
图片新闻(1)
中国女排何苦被任务缚住手脚
足协对本赛季裁判工作感到“欣慰”
严惩罢训队员成为特帅留任首要条件
图片新闻(2)
图片新闻(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