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万民福祉 生命金科

万福生科:稻米加工行业中“蓝海战略”的先行者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03日   07 版)

    从2003年的湖南省桃源县湘鲁万福有限责任公司,到2011年9月27日成功登陆资本市场的万福生科(湖南)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268,以下简称“万福生科”或“公司”);不足10年,公司已经形成集稻米资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并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的优秀品牌企业。 

    循环经济是发展根本

    在稻米精深加工行业,万福生科通过先进生物技术手段对稻谷“榨干吃净”,使稻谷全身变成了宝,实现了生产物料的闭路循环利用,达到“三废”零排放,完全符合循环经济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特征,成为废水、废渣无害化处理与综合利用的绿色环保企业。同时,公司首创以大米淀粉糖、大米蛋白为核心产品的稻米(碎米)精深加工及副产物高效综合利用的循环经济生产模式,使得其稻米精深加工技术成果整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稻米葡萄糖结晶技术等方面居国际领先水平,技术经济性能指标居领先水平。

    自主研发乃进步源泉

    为了加强对新产品开发和工艺技术改进工作的管理,公司的研发工作以研发部为枢纽,向下链接到各个车间技术骨干,向上链接到总经理,向外链接到国内技术领先的科研机构及实验室;采用课题化管理模式,由网络中的任何节点提出问题,灵活组成项目攻关团队,以快速高效解决实际生产和产品创新方面的新问题,并最终形成企业效益驱动。同时,辅以相关激励制度,不断吸引和激励科技人才,从制度上为科技开发提供保证。

    未来3年,万福生科将在资金、市场、人员有充分保障的前提下,遵循科学选址、合理规划、量力而行、适度超前的原则,进一步推动着公司的产业升级,拓展不断成长的空间,实现蓝海战略,促进跨越式发展。

76.4%的人认为单位安排的体检走过场
41.7%受访者认为暴力不能解决问题
针对个人的反贿赂措施不能根治医生吃回扣
测孩子智商说明教师评价制度缺智商
万福生科:稻米加工行业中“蓝海战略”的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