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团中央启动青少年安全教育流动服务站项目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03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近日,团西藏自治区昌都县委收到青少年安全教育流动服务站建站经费10万元和价值两万元的培训设备,这标志着由团中央资助的35个青少年安全教育流动服务站建设工作全面启动。服务站将在全国31个省(区、市)起到示范带动作用,是团中央为支持农村团组织建设、服务农村青少年而采取的一项举措。

    青少年安全教育流动服务站以县为建设单位,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安全知识普及、教育和培训,由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实业发展中心共同规划、资助建设。目前,青少年安全教育流动服务站已统一配备笔记本电脑、投影仪、教材教具等设备,并将连续4年得到配套工作经费。到2015年,每个服务站将累计投入20万元,全部服务站总投入达到700万元。

    青少年安全教育流动服务站由县级团委负责运行,利用配备的教材教具,设置简捷课程,对中小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每个服务站每年将覆盖3所以上中小学校,培训学生不少于1500名。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交通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教育、自然灾害自我防护教育、人身安全自我防护教育等,引导、帮助青少年养成安全意识、掌握安全常识、学会自我保护。

友谊的乐章
把握文化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
武安一民营企业家自建“文化家园”
团干部走进打工者书屋与新生代农民工面对面
我国深紫外固态激光源装备研制取得重大成果
团中央启动青少年安全教育流动服务站项目
深圳读书月:关注青工的文化阅读
运输炸药车辆存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