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深圳读书月:关注青工的文化阅读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03日   03 版)

    本报深圳11月2日电(记者李桂茹)第十二届深圳读书月今日启动。本届深圳读书月的主题为“文化深圳从阅读开始”。

    启动仪式上,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对深圳30年30户“书香人家”、城市街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系统等10个示范项目和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等10个阅读示范单位进行了表彰。本届深圳读书月突出了“关注青工的文化阅读” 的活动安排。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出席深圳读书月启动仪式并讲话。

    在“阅读·进步·和谐”总主题下,本届活动分“书香深圳”、“知识关爱”、“阅读成长”、“民间阅读”、“分享交流”五大板块,更加突出阅读对于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城市人文环境的重要意义,更加突出阅读在深圳文化改革发展中的先锋角色和使命。同时,突出关注青工的文化阅读,满足青工的文化需求,提高青工在读书月活动中的参与度。今年读书月将继续推动“青工书屋”建设,目标总量突破100家。读书月组织开展“青工成长关怀系列”活动,举办首届全国青工网络写作大赛;编辑了《青工读本·异乡的家园》免费向青工派送;精心制定面向青工的基础书目,联合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开展“百万数字图书送青工”活动。

    本届深圳读书月更加注重推动新阅读,开展手机阅读季系列活动、手机新文学原创大赛、网上书友会和地铁微博小说大赛等活动,进一步拓宽读书月的活动空间。同时,提出地铁阅读概念,举办地铁图书漂流、世界名城的地铁图片文化巡回展等活动,实现阅读进地铁,推动地铁文化发展。

友谊的乐章
把握文化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
武安一民营企业家自建“文化家园”
团干部走进打工者书屋与新生代农民工面对面
我国深紫外固态激光源装备研制取得重大成果
团中央启动青少年安全教育流动服务站项目
深圳读书月:关注青工的文化阅读
运输炸药车辆存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