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06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让民族文化发展的前景明亮起来,
让文化工作者信心十足”

——中央宣讲团在内蒙古、安徽宣讲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引起热烈反响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06日   02 版)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 中央宣讲团在内蒙古、安徽宣讲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引起热烈反响,与会者纷纷表示,报告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国际与国内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理论深刻、条理清晰、内容丰富,对全面准确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5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党政新区会议中心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李伟作大会主题报告。他全面回顾总结了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文化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分析了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基本内涵和要求,系统阐述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全面阐释了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对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定进行了深刻的解读。

    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全区12个盟市和101个旗县市区设立了分会场,各地干部群众通过视频同步收看。

    中央宣讲团的报告在群众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内蒙古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牧仁说:“内蒙古民族电影的基础薄弱,发展不到位,和人民的文化精神需求还有一定差距。我们要抓住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大力发展文化建设的历史机遇,大力发展壮大内蒙古民族电影产业。”

    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额尔敦表示,这次报告对促进民族艺术的发展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蒙古族艺术的保护、传承和发展都面临重大的压力,国家提出了明确的方针和思路,让民族文化发展的前景明亮起来,让文化工作者也信心十足。

    内蒙古社会科学院草原文化研究所所长、研究员乌恩说,内蒙古在改革开放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文化建设成就。如今,六中全会精神与时俱进,提出了如何在新的发展形势下更好地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指明了今后的文化发展方向。

    当天下午,中央宣讲团还深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调研基层大讲堂、大窑村电视村村通工程,给出指导意见,并热心解答了群众提出的问题。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4日下午在安徽合肥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安徽省省长王三运作了宣讲报告,安徽省党政军机关干部、大型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高校师生等10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王三运作为中央宣讲团成员和安徽省省长的双重身份,报告内容紧贴安徽实际,富有感染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在现场听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合肥新闻学院中文系2009级学生刘倩倩说:“听了报告会,我对文化体制改革有了一个全面深刻的认识。我比较关注报告中关于农村文化和网络文化的内容。农村文化发展薄弱,需要政府加大扶持力度。微博等网络新媒体的出现,改变了传统媒体格局,将会考验政府面对网络文化的执政智慧。”

    安徽民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厚玉表示,报告会非常精彩,让听众加深了对文化体制改革的理解和认识。

    报告会结束后,中央宣讲团成员还和基层宣传文化系统、宣传思想文化人才、文化工作者、省属文化企业、理论工作者、大学生、部队官兵、机关干部等方面的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针对大家关注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作了进一步的阐释和解答。

    (参与采写记者:林超、齐洪斌、程士华)

“让民族文化发展的前景明亮起来,
让文化工作者信心十足”
南京青奥会征集百名青少年志愿者
大学生为农村注入新鲜血液
从“光杆司令”向“集团作战”转变
强生为何使用不同配方?
八名女大学生坚守大山小站
义马矿难8人遇难67人生还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