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0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资方“最后通牒”被球员工会明确拒绝——

美媒认为劳资谈判走向深渊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07日   08 版)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的“最后通牒”被球员工会明确拒绝,这就是北京时间11月6日进行的8个多小时谈判的结果。和美国媒体之前预料的一样,这一回合谈判让整个劳资纠纷走向深渊。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出席此次谈判的联邦调停局主管乔治·科恩提出了6项建议,力求促成劳资双方最终达成协议。资方接受了其中的5项,比如将球员方受益分成设定在49%到51%之间浮动的提案。

    不过,劳方对这些建议并不感兴趣,并指责资方毁了谈判。“为了达成协议,我们尽了大量的努力。在收益分成比例上,我们已经作出让步,我们提出了51%对49%的提案,比之前降低了一个百分点。而浮动方案,球员方的收益分成基本上不可能达到51%。”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说。

    球员工会明确拒绝了资方的提案,即使资方已经下达了最后通牒——如果不接受新建议,那么在周三的谈判中,资方会将劳方的收益分配比例降低到47%,另外,还将推行弹性工资帽。“资方的最后通牒毁了谈判。为了能够满足自己的要求,联盟和球队会尽可能长时间让我们无球可打,逼我们妥协。”费舍尔说。对于资方下的最后通牒,劳方则以解散球员工会相威胁。

    由于在本次劳资谈判前,美国媒体相继报道了包括乔丹在内的强硬派俱乐部老板的态度,所以对于本轮谈判,人们早已预料到美国媒体的最普遍反应是“平静”。但是,媒体也警告说,如果周三的谈判再度破裂,劳方真的宣布解散球员工会,那么整个赛季报销的风险将大大增加。“如果真的对簿公堂,将会有很多变数,而且会有一个漫长的法律过程。显然,如果球员一旦决定选择解散球员工会,那么就意味着新赛季会很危险了。”美国《体育画报》评论道。

    面对资方的巨大压力,劳方已经不再是铁板一块了,很多球员都在抱怨,科比甚至已经建议球员工会妥协。面对资方赤裸裸的威胁以及越来越苛刻的条件,即使工会领袖表示要挺下去,大批无球可打的球员也不知能挺多久。

统一思想 凝聚力量
“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上寻求新突破”
国足只靠信心难进十强赛
中国女排敢拼才会赢
美媒认为劳资谈判走向深渊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