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0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参赛目的是恢复状态——

刘子歌淡然面对成绩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09日   05 版)

    11月8日,各国选手在世界杯短池游泳比赛中入水的瞬间。CFP供图

    女子100米蝶泳无疑是今晚世界杯短池游泳赛北京站的焦点之战,但在刘子歌、焦刘洋、陆滢3名中国队主力参赛的情况下,金牌却被瑞典老将阿尔沙马尔夺得。不过,刘子歌、焦刘洋并未对自己的表现有何遗憾,她俩都表示,参加此次比赛的目的是恢复状态,对成绩没有硬性要求。

    焦刘洋赛后表示:“前一段时间因为放了假,近半个月刚刚开始恢复正常训练,前几天参加新加坡站和这次北京站的比赛,主要是为了恢复状态,毕竟与训练相比,比赛没那么枯燥。”今晚夺得铜牌的她也认为自己达到了以赛代练的目的。

    焦刘洋今晚再度与老对手、队友刘子歌同场竞技,因为她和刘子歌都处在新技术的稳定期,因此成绩出现起伏也在焦刘洋的预料之内。对于自己和刘子歌分列三四位的成绩,焦刘洋并不觉得失望。不过,刘子歌的状态确实让人意外。从7月游泳世锦赛她在200米蝶泳上获得第三名、100米蝶泳拿到第六名时起,刘子歌似乎陷入了低谷,今天的比赛她名列第四。

    刘子歌对此倒并不在意,她表示自己在世锦赛结束后赴美国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训练,现在身体还在恢复之中。对于记者们对她的竞技状态的担忧,刘子歌微微一笑:“也许明天200米的比赛我的成绩会更好一些。”

    本报北京11月8日电

中国男子自由泳突现井喷
刘子歌淡然面对成绩
联赛冷清凸显女篮人才凋零
女举新人失金 分明后继乏人
帝豪EC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