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0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慢摇吧为何还在“摇”

本报记者 张鹏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09日   03 版)

    初冬的永靖县城,晚风吹过,已是瑟瑟寒意。

    出租车通过整座县城唯一通车的黄河桥,司机突然说:“这里就是永靖县有名的红灯区”。

    这条约一公里长的川南路,坑坑洼洼,并不平坦。与永靖县新城宽敞的马路和林立的高楼相比,这里很像是一个被遗弃的世界。电力宾馆、永生宾馆、西北造船厂、县交通局都在永靖中学的东边。这所永靖县最好的中学——永靖中学和民间所谓的“红灯区”,就在同一条街上。

    傍晚时分,华灯初上,从路边透出粉色灯光的发廊和舞厅开始了一天最忙碌的时候。从川南路最东段直至中段,至少有这样的场所十余家。5元,你就可以去“消费”一次,这些舞厅的招牌上就是这么写的,“最低消费5元”。15元,你就可以买到两张盗版黄碟。

    约21时30分,下了晚自习的高中生三三两两地穿过这里。他们穿着校服,或背着书包,或怀里揣着几本书,行色匆匆。不时有喝醉酒的人扶着路边的树哇哇地狂吐。

    对珊珊来说,读书的日子已经成为往事,她再不需要每天早起了。她已经辍学两年了。

    见到珊珊时,已接近中午12点。她穿着睡衣勉强从床上爬起来,两眼惺忪地问母亲:“谁啊,什么事?”

    做生意的母亲黄丽对女儿早已无可奈何。因为女儿患病,有时候“疼得腰站不起来”。如今,休学在家。所以,黄丽也不愿意和她置气。

    “啥都不跟我说。”黄丽叹气说。

    自从被孔得红强奸后,珊珊就掐断了以前和她要好的姐妹们的联系,“没意思,不想见她们……都是很坏的东西,应该抓起来。”

    珊珊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孔得红尚未被抓的时候,经常开着他那辆广州本田在刘家峡中学、永靖中学乱转,“拉一车女生”。

    珊珊还透露,在学校有男生管孔得红叫“大哥”,帮孔得红在学校“盯”女生。不过,这一点并未得到其他方面的证实。

    “经常在外边转的”珊珊自称是消息灵通人士:社会上有什么风吹草动,她很快就知道了。

    穿过“红灯区”,经过黄河大桥,在黄河北岸,圣天鹅酒店、电玩城、天王慢摇吧都相距不远。

    11月4日晚,中国青年报记者到永靖县的天王慢摇吧暗访,以前“大更良”夜间经常在这里出没。

    这是一种由呛人的烟雾、暧昧的霓虹灯、廉价的香水味组成的令人窒息的味道。一群年轻人在狭小的舞池里疯狂地扭动着身体,刺耳的口哨声不时响彻全场。记者发现,舞池中既有浓妆艳抹的女孩,也不乏学生模样的青涩脸庞。

    攀谈得知,这里大部分男服务生是“90后”,很多刚刚初中毕业或辍学不久。一个男服务生从中午上班打扫卫生开始,直至凌晨两点散场,可以挣到100元。吧台收费的女孩今年也才19岁。

    在嘈杂的人群中,记者一眼认出了珊珊。她化了妆,叼着烟卷,若无其事地翻着手机,有一搭没一搭地和朋友聊天。不一会儿,她挤过拥挤的人群外出打电话,遭到几个男生的调戏。她似乎并没有生气,和男生们打骂了几下离开了,留下男生们的一阵坏笑。

    记者的出现,显然令珊珊感到意外。“叔叔,你也来玩啊”,她看着记者说。

    据调查,“天王慢摇吧”曾经的老板叫金斌。涉案后逃跑转手他人,两个多月前,这里重新开张。

    受害女生王丹就是在这里被孔得红喊住,并骗至旁边的一家酒店强奸的。

    王丹告诉记者,辍学后不久,她到理发店当学徒,开始在社会上混,“刚开始什么都不懂”。有一次,晚上在广场上乱转的时候,她碰到同村一个绰号叫“尕地主”的人,被他骗至酒店,夺取了第一次。事后,“尕地主”给了她100元。

    后来,王丹才得知,“尕地主”常年拉皮条,经常做“处女生意”。目前,“尕地主”已被警方逮捕,以“介绍他人卖淫”的罪名被提起公诉。

    警方透露,今年当地警方曾采取专项行动,一夜之间取缔了涉嫌卖淫的7家娱乐场所。当天晚上,抓获了34名卖淫女和吧台女。目前,该案已处于诉讼阶段。

    “上任两年多来,只要有线索就打,不管什么人,什么场所。”中共永靖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曾祥林说。

    已是凌晨时分,大街上空无一人。慢摇吧内音乐仍震耳欲聋……

    本报甘肃永靖11月8日电

    (本版所涉受害女生以及家长均为化名)

 

    相关文章:

    甘肃永靖:涉嫌强奸多名在校女生的“黑老大”被公诉

    “大更良”其人

    谁该为受害女生负责

甘肃永靖:涉嫌强奸多名在校女生的“黑老大”被公诉
“大更良”其人
谁该为受害女生负责
慢摇吧为何还在“摇”
福建龙岩市纪委:医院院长已被“双规”
长沙消防查封一重点火灾隐患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