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国足背水之战准备“搏命”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11日   04 版)

    11月10日,国足主教练卡马乔在发布会上。CFP供图

    为了在巴西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小组赛中客场击败伊拉克队,主教练卡马乔今天甚至为球队设计了4前锋的“搏命”战术。在与伊拉克队的较量中,国足如果不能全取3分,将提前退出世界杯外围赛的争夺。

    眼看进入10强赛已近奢望,国足抵达多哈后,教练组不再演练具体战术,恢复性训练成为第一节训练课的主要内容。北京时间今晚,国足在适应场地的训练中,卡马乔对两个边路的进攻球员提出了许多要求,这也预示着卡马乔将筹码押在了“边路传中”这一国足的原始套路上。

    “目前的形势大家都很清楚了,要想出线,这场比赛必须赢。”随国足出征的新闻负责人董华说,“训练中队员表现都非常积极,心态也很好。”

    面对背水一战,卡马乔只能排出最强的攻击阵容,并要求队员充分发挥速度优势。郑智、于汉超、蒿俊闵、郜林、韩鹏等攻击手都承担着得分重任。但与比较整齐的进攻阵容相比,由于杜威、冯潇霆两人因伤缺席,国足后防隐患不但没有消除,反而更显单薄。

    在多哈的训练课上,小将张琳芃和老将李玮峰搭档中卫——这是一个从未经过实战检验的临时组合,替补席上也只有赵鹏和苑维玮两人勉强可用。因此,国足唯有以进攻压制对手才能换来防线的相对安稳。

    伊拉克队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不亚于国足,如果他们在这场比赛中拿分,伊拉克队将和约旦队携手进入10强赛。该队大部分球员均在海湾地区的联赛效力,对当地环境气候都极为适应,因此,伊拉克队主教练济科表示:“不要怀疑我们会赢下这场比赛。”

    本报北京11月10日电

CBA国际化路线潜藏危机
国足背水之战准备“搏命”
中国女排将迎来真正考验
国象“棋后”踏上卫冕征程
图片新闻
欢迎订阅《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