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世界杯赛前半程排名第三,后半程连战强队——

中国女排将迎来真正考验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11日   04 版)

    2011女排世界杯赛11月10日休赛1天,后半程的争夺从11日开始,中国女排的首个对手将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随后还将遭遇塞尔维亚、美国、德国等强队。在前半赛程以4胜1负战绩取得总排名第三位的中国女排,也将迎来本届世界杯赛中真正的考验。

    在战胜阿根廷队之后,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表示,中国女排在前半赛程中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尤其是战胜东道主日本队的比赛,不仅确保了中国女排在前半赛程获得较为理想的排名,更极大地提高了全队的信心和士气。

    不过,总体来说中国女排前半赛程主要面对的是弱旅,除了意大利队和日本队之外,中国女排的另外3个对手都是本届世界杯赛上实力较弱的队伍。后半赛程,中国女排的6个对手中,有5个对手的实力或在中国队之上,或与中国队不相上下。业内人士分析,从对阵巴西队开始,中国女排将连续挑战强队。从近两年的交手纪录和目前各队的实力看,中国女排在对阵巴西队、塞尔维亚队、美国队、韩国队和德国队时,赢得任何一场胜利都将非常困难。

    目前,中国女排在总积分榜上排名第三,仅次于意大利队和美国队,但在未来几天经过几场恶战之后,中国女排的排名很可能会发生巨大变化。

    不过,巴西、美国、塞尔维亚等几支强队因为受到人员不整的影响,在本届世界杯赛上并未展现出最佳状态。巴西队在前面的比赛中与韩国队战至第五局才勉强获胜,美国队更是爆冷被德国队横扫。业内人士分析,如果中国女排能够保持良好心态并打出自己的优势与特色,并不是没有爆冷击败巴西、美国等夺冠热门队的机会。

CBA国际化路线潜藏危机
国足背水之战准备“搏命”
中国女排将迎来真正考验
国象“棋后”踏上卫冕征程
图片新闻
欢迎订阅《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