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7岁女孩跳舞养家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11日   06 版)

    黄豆豆在家里床上倒立练功(11月5日摄)。

    黄豆豆是乌鲁木齐市某小学二年级学生。豆豆的父母都是从外地来乌鲁木齐市的打工者,母亲一条腿有残疾,父亲患有严重的胃病,一家人租住在一个十几平方米的小房间里,以打零工为生,日子过得十分窘迫。但黄豆豆从小性格就活泼,非常喜欢跳舞,从3岁起,母亲就送她去学习跳舞。

    自从接触了舞蹈,黄豆豆表现出很高的天赋。去年7月,豆豆参加全国拉丁舞比赛,一举获得6岁组冠军。

    今年初,黄豆豆父亲胃溃疡发作,家里生活陷入困境。今年10月,一家曾经和豆豆合作过的演艺公司找到陈晓蔚,希望豆豆能到一家火锅城跳舞,每周4次,一个月能挣800块钱。接到电话后陈晓蔚犹豫再三,但是想到一方面可以让豆豆有个练舞和施展才艺的平台,另一方面又能挣出学舞的费用,于是便答应下来。

    不久,经媒体报道,黄豆豆在火锅店跳舞挣钱补贴家用的消息传开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同情、帮助、指责的多种声音在网络上蔓延开来。邀请黄豆豆跳舞的火锅店在了解了黄豆豆的家庭情况以后,承诺愿为黄豆豆提供一定的赞助资金继续学习舞蹈,希望她能够走得更远,实现自己的梦想。

    黄豆豆就读的学校和相关教育部门知道这则消息之后,都纷纷表示愿意帮助黄豆豆渡过难关;一些社会爱心人士也纷纷表示愿意帮助黄豆豆圆她的舞蹈梦。还有更多的人则关心,7岁小女孩黄豆豆将如何继续起舞,她将跳向何方……

    新华社记者  王菲摄

“钢老板”带着病母谈生意
“教授骂人”——别把粗鲁当个性
挂职团干的手足情
编组场里的调车人生
7岁女孩跳舞养家
重庆破获一新生婴儿被盗案
九江:“送礼费”登上财务公开榜
创意无限“光棍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