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本报、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和玫琳凯公司共同主办“未来讲堂”

“光棍节”陈彤与学子“谈恋爱”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12日   02 版)

    本报上海11月11日电(记者龚瑜)11月11日,一场以“我愿意”为主题的“未来讲堂 魅力女生在成长” 系列公益讲座在上海理工大学图文信息中心举行,著名作家、中国青年报记者陈彤作为“情感导师”,与上海理工学子共话情感、探讨人生。

    讲座现场,同学们还用“传纸条”的方式与陈彤互动:如何平衡爱情和友情?男朋友有女性朋友怎么办?男女间有没有纯友谊?维持异地恋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什么是爱?怎样才算爱?……

    面对不断递过来的情感困惑,陈彤用犀利幽默的语言一一作答:“爱情不是拾麦穗竞赛,不是要和别人比数量,还要比质量。每个人都有‘爱情虚荣心’,如果我们不能得到最优秀的人的垂青,那么说明我们自己不是最优秀的……从某种意义上,人活一辈子,怎么可能只遇到一个适合自己的人呢?关键我们是不是一见到更好的就要放弃手边的。要对自己的爱情说:我愿意。”

    据了解,“未来讲堂 魅力女生在成长”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和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上海)高校传媒联盟与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承办。

    玫琳凯公司代表谈到大学生婚恋观时表示,“大学时期形成的婚恋观将影响一生,我们希望通过‘未来讲堂’这一公益讲座平台告诉大学生尤其是女大学生,要在知识成长、能力成长的同时,学会情感成长。玫琳凯的女性事业包括让女性有正确的婚恋观,只有在情感的和谐的基础上,才可能将和谐与美丽带入未来的个人小家、社会大家和全人类的共同家园,我们的地球。”

    据悉,同步开展的“魅力女生在成长”案例征集也已经得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女大学生的广泛响应。年底,通过专家评审的优秀案例将活动主办方颁发的奖品和证书。

人人都是记者?
“光棍节”陈彤与学子“谈恋爱”
亚洲大学生摄影展获奖作品回顾展开展
河南:努力实现增产粮食200亿斤
“纪念钱学森诞辰100周年展”开幕
甘肃:交通“职工书屋”惠及一线职工
“沉甸甸”的棉花
中美经贸关系面临四大发展机遇
贵州:挂职团干在山村重建团支部
“最残忍的采访”有违新闻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