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球鹰GC7开启6AT普及风暴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17日   09 版)

    本报讯(记者马连华)面对吉利又一次开创的业内第一,有人士评价说,GC7将开启国内汽车业6AT的普及风暴,掀起A级车领域自动变速器的升级潮。据了解,全球鹰GC7的售价预计在10万元以下,目标对手锁定东风日产新阳光、奇瑞E5、长城腾翼C30等车型。在这些车型中,只有GC7搭载了6速自动变速器。

    吉利给出的资料显示,这款6速自动变速器换挡响应仅为0.3秒,具有细腻传动、平顺性好的特征,能够带来10%的动力提升。在增加平顺性的同时降低油耗,全球鹰GC7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6.7L。配合吉利自主研发的1.8L双正时系统DVVT发动机,可以输出最大功率102KW/6000-6200rpm,最大扭矩170N·m/3400-3600rpm。

    目前,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器是最受消费者追捧的动力组合,大众、福特、通用都在推广类似的动力总成,比亚迪刚上市的G6也采用了自主研发的双离合变速器和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面对此潮流,搭载6速自动变速器全球鹰GC7会否生不逢时?

    对于两种变速器的优劣,博世的一位技术工程师表示,DCT双离合变速器的优点是换挡快,动力损耗小,但故障率较高。相比双离合变速器,自动变速器生产制造已有70多年历史,性能和技术都日趋完善可靠,维修费用也更低,因此仍是现代汽车变速器的主流。

    参与试驾的人士介绍,全球鹰GC7发动机动力表现柔顺,在各个转速范围内,动力输出比较平缓,加速性有待提升。但在6速自动变速器的配合下,全球鹰GC7以时速80公里的速度巡航,发动机转速仅维持在2000rpm左右,兼具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

    吉利相关人士介绍,除了自主品牌首次采用的6速DSI变速器,全球鹰GC7还拥有多项业内首创配置。例如在中高档车上都很少使用的天窗自动关闭功能,只要拔下车钥匙,天窗就会自动关闭,防止车主忘记关窗。还配备了定速巡航、全景观可视倒车雷达、阳光感应智能前大灯、智能行车电脑、四门一键降窗、电动8向座椅、后视镜电加热除霜等配置。全球鹰GC7的外观设计也焕然一新,摆脱了自主品牌模仿的痕迹,整体风格大气靓丽,内饰做工精致,后排空间宽敞。

    作为10万元以下唯一搭载6速自动变速器的A级车,全球鹰GC7无疑是A级车市场的亮点和“搅局者”。但能否引发A级车市场的鲶鱼效应,还需要后期的销售成绩来证明。

技术壁垒森严 自主变速器的十年突围路
全球鹰GC7开启6AT普及风暴
第五届本田节能竞技大赛举行
桂电“路通行”先拔头筹
奔驰在华打造“最强”汽车商学院
CT200h上位 雷克萨斯押宝混合动力
新凯美瑞的变与不变
如何实现无缝对接
第四届中国进口汽车评选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