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借力体育营销 起亚全线出击

本报记者 马连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17日   10 版)

    近日,经过激烈角逐,9名网球爱好者获得了第三届起亚澳洲业余网球公开赛决赛的入场券。“越来越多的网球爱好者不再满足于观看职业赛事,起亚汽车决定举办全球起亚澳洲业余网球公开赛,给网球爱好者提供一个平台。该赛事由全世界各地的起亚经销商在当地举办选拔赛,各地选出选手后赴澳洲参加澳洲业余网球公开赛。”起亚中国副总经理金大权这样解释举办该赛事的初衷。

    他介绍,进口起亚举办澳洲业余网球公开赛中国站比赛已经第三年,此次预选赛规模由16个城市扩大到27个城市,并首次增加了东南西北4个赛区的选拔赛。11月12日~13日,四个赛区选拔的优胜者将在上海角逐总决赛冠军,男女单冠军除了获得现金奖励外,还将赴澳洲与世界球友同场竞技。

    实际上,从2002年开始,起亚汽车就开始赞助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并将一直持续到2013年,主要提供比赛用车,负责运送球员、官员和贵宾往来比赛现场。起亚汽车还赞助了FIFA世界杯、欧洲杯、X games世界极限运动锦标赛亚洲站活动等体育赛事。此外,进口起亚还举办了各种业余赛事,给业余爱好者提供展示自己的平台。

    体育营销帮助起亚提升了品牌形象和产品销量。数据显示,目前现代起亚汽车集团的全球销量已经位列世界第四,其中起亚汽车的全球销量已经从2000年的80万辆增长至2010年的210万辆。2009~2010年,起亚年平均增长达20%,其中韩国本土以外市场的年平均增长率达到22%。2011年,起亚汽车全球销量目标为250万辆,预计同比增长17%。在中国市场,进口起亚的销量也持续增长,今年前9个月进口起亚销量同比增长近40%。今年销售目标为3万辆,明年预计销售3.5万辆。

    然而,在进口车市场,无论销量还是品牌,起亚都不是强势选手。对此,金大权深有认识。履新刚一个月的金大权表示,未来将重点提升产品品质,进而提升品牌形象。“进口起亚在中国市场发展很快,我们在乎销量,但更在乎产品品质。把我派到中国的首要任务,就是提升起亚的品牌形象。” 

    目前,进口起亚在中国销售的车型包括凯尊(K7)、索兰托、新佳乐、霸锐、速迈以及VQ等6款车型。其中,新佳乐2009~2010年连续夺得进口MPV销量冠军。全新索兰托在城市SUV市场深受欢迎,在美国市场以连续15个月的良好业绩成为畅销SUV车型,目前提供2.4L汽油版和2.2L柴油版。 凯尊2012款代表了起亚汽车对中高级轿车的全面解读,配备了自动迎宾声光系统、智能化的大屏幕界面、姿态综合记忆系统,10方向电动调节驾驶座、前排通风座椅、可加热的前后排座椅及方向盘、后排电动遮阳帘等。

    进口起亚还不断拓展经销商数量。进口起亚的经销商已经从2009年的36家提升到2011年的54家,今年年底及明年年初还将增长到60家。售后方面,欧菲莱斯率先在中国提出了 “五年不限公里数保修服务”,被认为是汽车售后服务的一个突破。凯尊(K7)和霸锐也提供“五年不限公里数保修”服务。

电动车启蒙运动:大众的蓝驱革命
索八启示录:品牌认知如何后来居上
李瑞:宾利要为中国消费者打造SUV
大众汽车“绿色课堂”走进成都小学
绿色工厂背后的车企生存哲学
借力体育营销 起亚全线出击
增幅近60% 斯柯达为何能再次完胜
京津冀城市女性购车比例高
奔驰中国前10月销量超去年全年
“宝马中经智库全国行”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