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沈晖:

明年沃尔沃销售增幅将超过20%

本报记者 马连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24日   09 版)

    对于明年的车市增幅,沃尔沃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长沈晖也属于乐观派。广州车展期间,他向记者表示,明年豪华车市场将有15%到20%的增长,而沃尔沃的增幅肯定要高于市场增幅。

    被吉利收购一年多之后,沃尔沃的销售实现了稳步增长。沈晖介绍,2011年沃尔沃的销售业绩全线飘红。今年前10个月沃尔沃中国销量增长了50%,预计年底可以实现销售5万辆的目标。此外,沃尔沃在欧洲销量增长15%,美国增长26%,日本增长44%,俄罗斯增长79%。目前,沃尔沃已成为全球销量增速最快的豪华汽车品牌之一。

    不过,这个成绩离沃尔沃的目标还有一定距离。此前沃尔沃设定的目标是,到2015年在中国市场每年销售20万辆。实现该目标需要密集的产品投放和渠道网络建设,但到目前为止, 沃尔沃仅确定明年投放一款V60。

    对于产品投放速度太慢的质疑,沈晖表示,将来沃尔沃推出国产车的频率会加快,一年不止一款。但目前沃尔沃还处在起步阶段,沃尔沃的目标不是着急推出很多车,而是要稳扎稳打。到目前为止,沃尔沃汽车在中国拥有126家网点,覆盖了80多个城市。

    车展上亮相的沃尔沃V60指明了沃尔沃未来的品牌发展方向,要打造符合消费者需求的北欧豪华汽车,内饰设计以驾驶者为中心,仪表和中控台向驾驶员倾斜。“60系列在沃尔沃强大的产品阵营中代表最具驾驶乐趣的车型,XC60是第一步,S60是第二步,全新沃尔沃V60是第三步。”沈晖说。

    车展上还展出了沃尔沃C30电动车,根据沃尔沃汽车和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签署的一项有关新能源汽车战略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沃尔沃C30电动车将入华测试。该车一次充电续航最大150公里,首批250辆车于2011年下半年开始向部分欧洲客户交付。沃尔沃是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批量生产电动车的豪华车品牌。

叶永明预测明年车市增幅8%~10%
明年沃尔沃销售增幅将超过20%
该是“唱红”自主汽车的时候了
陈国章认为明年车市看不到正增长
丰田·逸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