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薄石:奥迪不怕自己“技术过剩”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24日   10 版)

    在广州车展上,奥迪可谓豪华车品牌的大赢家。A7 Sportback堪称开启五门高档轿跑车市场的全新大作,而奥迪R8中国限量版则将这款跑车的性能与个性发挥到极致,奥迪e-tron轮毂电机驱动式概念车在中国的首发,体现了奥迪在电动车产业上的领先优势。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表示,奥迪计划在2015年前将所有车型引入中国,针对不同的需求和细分市场加强产品阵容。“我们没有战略加速的说法,这个战略是从一开始就制定好的,我希望有更多这样的机会为大家展示我们强大的实力。”

    有记者问,奥迪在技术和性能上热衷于追求极致,过于偏执,这是否会造成“技术过剩”,令其超出消费者的需求。薄石表示,奥迪并不害怕这一点。“比如R8中国限量版,是我们针对超级高端客户所打造的车型,这种‘超级高端’一方面体现在价格上,另一方面体现在技术上。这款车采用10缸发动机,百公里加速3.9秒就能够实现,就是为了满足中国特定用户群体极致体验的追求,以及个性化追求,长期以来也是我们的战略组成部分之一。”

    薄石表示,从奥迪对客户的分析来看,中国客户的需求在进一步分化,并越来越多样化,高档轿车不再像以前那样仅仅是为了满足公商务的需求,也可以作为家庭使用,甚至可以用来标榜个性或展示爱好。

    “对于奥迪品牌来说,我们的目标是满足所有类型用户的需求。我们有小型车A1,也有R8这样的高端车。我们希望为市场提供的是在质量上、价值体验上,以及给客户提供的服务上,都呈现最高水平的车型,这是我们的追求和目标,也是我们的能力能够实现到的。而很多竞争对手,他用一个品牌做不到这一点,所以会追求在某个细分市场上采用不同的品牌。”薄石说,奥迪首先能做到的是用奥迪一个品牌,就有能力满足所有细分市场的追求,而且取得领先地位。

    他表示,奥迪选择为R8推出中国限量版,是因为R8追求的方向是一个非常小的细分市场,去购买他的目标客户群也是非常小的。“这展示了我们的一种决心,追求对汽车的感性体验,在情感上联系客户,不管客户群体是多么微小,我们都想通过在这个市场上的动作来体现我们的诚意和实力。我们有决心满足人们对极致车型的追求。”

    “高档车占中国汽车保有量的比例大约为7%,而国际上高档车所占比例大约能占到10%,在欧洲,这一数字能达到20%甚至是25%。所以在我们看来,中国高档车的发展还是非常有潜力的,尤其在二三线城市,这一点尤为明显。”薄石说。

大众收权奥迪真相
南方战略之后 大众密谋“西部大开发”
薄石:奥迪不怕自己“技术过剩”
苏伟铭:“大众的兄弟”是对西雅特的最佳诠释
奥迪A7:毫不妥协
打造中国雪佛兰 欧朗开启一汽新品牌战略
对标宝马 长安PSA能否破茧成蝶?
明年纳智捷将销售4万辆
标致508新增2.0L自动挡
东南汽车双品牌亮相广州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