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岛健仁:雷克萨斯2013年销量达10万辆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24日   11 版)

    尽管近期英菲尼迪的国产传闻将雷克萨斯推向了风暴的中心,而且受地震影响,雷克萨斯已经将今年的年销量从6万辆下调至5.5万辆,但这并不妨碍雷克萨斯的“雄心壮志”。在广州车展上,丰田(中国)高级副总经理中岛健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态,明年雷克萨斯的目标是同比增长50%以上,达到8万辆。后年,雷克萨斯在华销量将达到10万辆。

    “10万辆以后就可以考虑国产。”中岛健仁表示,雷克萨斯在国产化上还没有具体计划。“国产的话,就是希望通过国产化的零部件,降低成本。但如果量少的话,价格也没法降低多少。首先要保证品质,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有市场才能有量,有量才能研究国产化。目前我们的任务是优先发展雷克萨斯品牌,包括小排量和混合动力。”

    中岛健仁坦言,以前雷克萨斯制定的市场战略过于“保守”,未来3年要稳健地拓展中国市场,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尊贵体验。“今年销量肯定会超过去年的5.3万辆,差不多是5.5万辆。上半年受日本地震影响没车可卖,现在生产已经恢复了。”中岛并没有避讳雷克萨斯今年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份额的下滑,“很遗憾,我们去年的市场份额是7.5%,但到今年前三季度已经降至5%。”

    改变,是雷克萨斯一直在向外传递的信息,无论是销量,还是丰田对于中国市场的态度,而且也包括销售渠道的创新。在销售渠道方面,雷克萨斯也加快向二三线市场渗透。据悉,目前雷克萨斯正在运营的经销商共有73家,通过审批的经销商有135家,其中有30%位于二三线市场,甚至是在更偏远的市场,雷克萨斯也设有20余家经销商。

    这一切,都表明雷克萨斯希望在中国这个最大的豪华车市场上有所作为。如何在不国产的前提下,实现最大程度的冲量,是丰田不断对外释放的信息。

仓石诚司:混合动力降成本不能坐等政府补贴
冯兴亚宣称新凯美瑞全面超越新帕萨特
金泽啓隆:预计2020年电动车市场份额不到5%
斋藤彻:英菲尼迪国产尚无时间表
中岛健仁:雷克萨斯2013年销量达10万辆
新奇骏如何担当“技术之王”
任勇:启辰品牌没有任何政治企图
广汽传祺GS5明年4月上市
前十月AMG同比增长41%
迈向中高端 风神A60首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