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江西:青年与党代表面对面

面对面交流更入耳入脑入心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28日   08 版)

    本报讯(记者李菁莹 实习生付品)11月16日上午,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近200名学生第一次面对党代表,热烈讨论“文化自觉、文化自信”的话题。

    “中国有很多传统节日,但是现在一些年轻人一味热衷于洋节。如何使传统节日打上时代的烙印让青年人传承下去呢?”面对同学的提问,江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党代表,江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郜海镭说,自己“并不是一个固守传统的人”,他赞成年轻人以积极的姿态,运用现代的元素,改造、完善、丰富我们的传统节日。但是绝对不能丢掉传统节日,这是中华民族的重要组成部分。他鼓励年轻人担起把中国建设成为文化强国的责任。

    11月17日上午,在南昌县的一个会议室里,江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大学生村官邢镭、团赣州市委书记邱凌担任主讲嘉宾,与来自江西各地的100余名农村青年和青年村官代表面对面。

    从农村走出来的邱凌,用自己的亲身体会鼓励大学生村官不要半途而废,要热爱岗位。“在基层工作不意味着没有远大的理想,在基层一样可以有所作为,创造出一番事业。”

    他告诉在座的农村青年们,自己在农村工作期间吃了很多苦,但也找到了乐趣,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根本学不到的知识和经验,也让他彻底改变了对基层干部的不良印象:“我曾经觉得基层干部素质差,在乡村工作后,现在问我谁是最可爱的人,我会说是乡村干部。”

    11月17日下午,作为江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江西先锋软件集团董事长陈苏和中国电信九江分公司浔阳分局向东班班长向东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工作经验,与企业青年们畅谈人生、创业、敬业、奉献和责任等话题,鼓励青年们不管在什么工作岗位,始终要有一颗热爱事业的心,坚定信念,目标远大,脚踏实地。

    两位党代表都认为承担责任是人生的根本义务,积极承担责任是一种良好的精神风尚,一种优秀的品行。 “如何发现并找到自己的责任意识,我觉得这需要一次开窍的过程,可能是一次不经意的但是非常重要的经历。年轻人需要一次这样的震撼,比如失一次恋。”陈苏笑着说。

    从11月16日起,江西省“青年对话党代表”系列宣讲活动在全省拉开序幕,来自各行各业青年群体中的党代表,将用半个月的时间走近大学生、进城务工青年、大学生村官,与他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江西省委副书记张裔炯专门与这些青年党代表见面,他说,让青年党代表与青年交谈,更容易让青年们接受,更容易使青年们产生亲近感。他希望青年党代表走进青年群体中,用通俗的语言宣讲党的政策和形势,结合江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多谈谈个人、创业和工作的体会,真正让青年们有入耳、入脑、入心的深刻体会。

面对面交流更入耳入脑入心
好态度让环境监察与企业不再玩“猫捉老鼠”
团情微讯
浴火救群众 烈焰铸军魂
两院院士为职校师生指点迷津
图片新闻
青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