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天津宁河:

一张隐患通知书换来一座供热站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30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张国 通讯员佟欣)就在半年以前,天津市宁河县供热站的王宝安还在为今年冬季的供热发愁——当地公安消防部门给他们送来了一纸“重大火灾隐患通知书”,“条条都是大问题”。而眼下,在实地走访了居民家的温度后,他放心了。

    宁河县供热站建于2003年,建筑面积5400平方米,除承担12000户居民的冬季供热采暖,还经营锅炉及容器安装等业务。据宁河公安消防大队监督员王建强介绍:“6月份,我们到供热站例行检查吓了一跳,安全出口被封堵,室内消火栓不能正常使用,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当场依法下发了“重大火灾隐患通知书”,督促他们整改。”

    在通知书上签完字的王宝安站长也吓坏了,“条条都是大问题,都得动大手术。”他犯了难,“单位资金非常紧张,以现有能力根本无法整改,这要到冬天供不了热,是我失职啊。”

    “这个困难我们后来也了解了,必须帮助他们解决。”监督员王建强说,“我们决定以报告的形式上报县政府。”

    第二天,消防部门起草的《关于宁河县集中供热工程公司重大火灾隐患问题申请政府督办的报告》,被放到了主管消防工作的副县长李泽民的办公桌上。经专题研究,县领导决定马上由县政府挂牌督办。很快,整改措施出台,投资6000万元,异地重建新供热站。

    这一次重建,宁河县始终将消防安全放在首位考虑,一切设计为“消防”让路。11月15日,一座符合消防规范的新供热站落成,如期为居民供热。

食品安全问题多系人为 添加剂是肉类污染罪魁
校车副驾塞了4个孩子
农村青年政治参与度明显低于老年人
关爱精神疾患不能光靠大夫开药 还需心理治疗
广东佛山:满月宴上抓获13名“黑老大”
浙江千余人因火险隐患被拘留
泥石流灾难后甘肃舟曲至今没有一起重大火灾
一张隐患通知书换来一座供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