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0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德拉莫特:网络建设助东雪跑赢市场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01日   10 版)

    跑赢市场,对于一年都没有新车的东风雪铁龙来说,确实来之不易。对此,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德拉莫特主要归功于网络建设。“网络建设是我们目前工作的重点,也是最基本的。到年底,我们会新增加80家4S店网点,也就是说,从年初的276家增加到356家。明年我们依然计划新增80家,还有60多家的直营二级网点,二级网点将达到400到500家。除了新增网点外,我们在原先所有的280家网点都实施了新形象工程,到年底,全部356家都是新形象。”

    德拉莫特告诉记者,今年1~10月,东风雪铁龙共销售18.6万辆,跟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4%。“这是我们在2011年没有推出全新车型的情况下取得的,可以说,这样的业绩表现还是不错的。今年全年,我们有可能超过我们内部制订的目标。”

    然而,无法回避的是,尽管C5的口碑不错,却没有彻底扭转东风雪铁龙车型“叫好不叫座”的局面,月均销量在3000辆左右。如何提升C5的销量,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说,确实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难题。对此,德拉莫特表示,中高级车市场应该分为两类:一类已经在市场上存在很多年了,另一类就是C5这样的新车。“跟其他品牌相比,在这个细分市场,我们来得有点儿晚了,但是,跟2010年相比的话,我们的销售业绩是在增长的。”

    对于东风雪铁龙这样一个品牌相对弱势的企业来说,产品是关键的。据悉,12月上旬,搭载全新6速自动变速箱的C5 2.0L车型将上市,这在丰富C5系列车型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C5的销量。一直以来,标致雪铁龙车型上搭载的4速自动变速箱备受诟病,如今,这一尴尬局面终于开始有所改变。业内人士预计,目前包括世嘉在内的一些东风雪铁龙车型均搭载了2.0L发动机和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随着新款C5的推出,想必其余车型更换变速器也只是时间问题。

    据悉,这款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搭载在C5 2.3L车型的完全一样,此款变速箱与4速变速器的最大区别在换挡策略,后者只能按照顺序加减挡,而前者则可以根据油门踏板踩踏的角度及踩踏速度而定。并且最可贵的是,6速变速器比4速变速器更加省油,节油率高达10%~15%。

    “明年是雪铁龙进入中国20年,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肯定会有一些新产品推出,比如新车、限量版、新配置或者增加新的颜色。”德拉莫特告诉记者,在明年年初,世嘉会有一个改款车型上市。“在去年神龙公司发布的5A计划中也提到,从现在到2015年,我们每年至少会出一款新车。作为一个汽车厂商来说,它并不仅仅是推出新的车型,还要有新的变速箱和发动机。”

    德拉莫特认为,明年中国市场的增幅会和今年差不多,预计会有5%~10%的增长。这些增幅基本会在二三线城市,这些城市会成为明年市场增幅的主力。

前九月净利润增长77% 自主品牌向长城学习什么
田青久:我们需要以新的节奏开始赛跑
郝博:前10月销量已超过去年全年
斯柯达广州车展演绎传承与创新
东北首所奔驰
利星行希望小学落成
破除自主瓶颈 祁玉民力主华晨“宝马化”
德拉莫特:网络建设助东雪跑赢市场
B级轿车呼之欲出 海马不惧合资自主
2012款SOUL秀尔新装上市
斯巴鲁2012款傲虎正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