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0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围脖一周

罗佳珊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01日   12 版)

    你的密码不是最差密码吧

    近日,美国一家密码安全公司总结出2011年度25个最差密码。这25个最差密码是一些最常用的字串,比如123456、abc123、111111这样的数字字串,password、Monkey之类的单词或短语,还有外国人常用的人名、相邻的键位组合(qwerty或asdfgh)。这些最简单的字串被许多黑客工具加到最简单的密码字典中,瞬间即可破解。

    你使用的密码在最差密码之列吗?按照国内网络安全公司金山毒霸安全专家的说法,很多密码不安全,并不意味着网民都得使用特别复杂的密码。因为太复杂的密码,没多少人能记得住。密码应该个性化,且避免使用生日、身份证号、电话号码、手机号、门牌号等容易被猜到的字串。密码可以是某个记忆深刻的事件缩写。总之,除自己之外,别人无法猜到。

    “机贼”高校骗手机

    专盯高档手机,90后“机贼”3个月里在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多所高校内,偷盗、骗取手机36部及笔记本一台。案件告破,“机贼”因盗窃罪及诈骗罪获刑4年。25名上当受骗的学生赶到法院领取9万余元发还款。“骗子的手段太低级了,不少同学听说后都笑话我。”一名受骗学生低头和身旁的学生小声说。

    据案犯交代,其行骗手段是在图书馆假装信号不好,伺机“借跑”学生手机。虽说我们在教育上讲求诚信为本,校园环境也相对简单,但大学生自身,也应加强防范意识。

    用数字技术传承书写文化

    11月23日,“E人E本开启数字书写时代”发布会在中国文字发源地河南安阳召开。壹人壹本发布了其第四代新品E人E本T4。壹人壹本CEO杜国楹表示:“在计算机快速普及的今天,键盘输入对汉字文化产生了极大影响,汉字书写传统正在被人们所遗忘。”而壹人壹本倡导“数字书写”理念,通过自主研发的“原笔迹数字书写技术(MindMark)”,人们可以像在普通纸张上写字一样,在T4屏幕上原汁原味地书写,汉字的间架结构之美、笔锋变化得到真实的再现。

    如今,提笔忘字现象愈演愈烈,与电脑、手机应用的冲击关系巨大。用平板电脑的前沿技术保证书法艺术的传承,IT人责无旁贷。

方舟子“打假”李开复
校园里的手机“达人”
你所不知道的“车联网”
微博传爱
图片新闻
纯白演绎 浪漫相约
围脖一周
数十亿元风投资金助阵
中国移动全球开发者大会12月举行
网上阅读小说 学历史拿大奖
寻找“超级智慧星”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