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0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大学生村官专业乡村工作站在豫挂牌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02日   08 版)

    本报讯(记者潘志贤 通讯员陈新刚)全国首家大学生村官专业乡村工作站近日在河南省方城县挂牌,来自河南农业大学的12名大学生村官专业大学生,与该县赵河镇、杨集乡、独树镇3乡镇12个行政村的村干部进行了对接。

    河南省方城县与河南农大有着30多年的合作历史。河南农大自2008年起,率先在全国设立了首个面向基层培养复合型人才的农村发展与管理专业,成立了农村发展与管理学院,简称“村官”专业和“村官”学院,旨在实现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相结合、专业教育与思想教育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岗位培训与综合素质提升相结合、实践引导与创业训练相结合,“五位一体”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培养适应新农村建设需要的复合型优秀人才。

    据了解,河南农大此次在方城县赵河镇等3乡镇设立“村官”专业大学生乡村工作站,在全国尚属首次。进驻方城县的12名河南农大“村官”专业大学生,是2008年河南农大首批招收“村官”专业的第一届本科生,他们在校经过了3年的理论学习和进站前一个月的专题培训。进驻工作站后,12名大学生将进行为期两个学期的学习和实践锻炼,在方城县委组织部门和工作站所在乡镇领导和地方导师的指导下,开展调查研究,完成乡镇、村“两委”交办的工作及调研和专题报告。

河南许昌:“小村官”如何直起腰杆儿为民解难
大学生村官专业乡村工作站在豫挂牌
深圳十余市民街头接力擒劫匪
北京“学子阳光”开始立体帮扶
江西上饶为新聘大学生村官配“导师”
山东梁山帮助大学生村官转岗再就业
陕西凤县坚持“六个尽量”为大学生村官定岗位
少年犯除去“青春疤痕”
图片新闻
中国保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