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0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冬日

寻找影视剧里的度假胜地

黄若菲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02日   12 版)

    黄若菲摄

    CFP供图

    CFP供图

    虽然目前南方的大部分地区依然徜徉在温暖的阳光下,但是北方地区已经陆续感受到了冬天的气息。或许是因为冬日天寒地冻,万物萧条,不仅很多动物进入了冬眠期,不少人也选择“宅”在家中,少有外出活动。这个时节,基本是各个旅游景区的淡季,但是,对于喜好度假的人来说,寒冷并不能够阻挡他们体验不一样的冬天。找个暖和的地方去度假,换换心情,只要心情是愉悦的,景色就是美丽的。这个季节该如何选择度假地点呢?让那些曾经热播的影视剧帮我们找找答案吧。

    《非诚勿扰2》——海边度假

    去年,一部《非诚勿扰2》,让本来在冬季就十分火爆的海南度假游,着实变得更加抢手。影片中,男女主角曾经住过的房子,一晚的房价从最初的5999元一路飙升,到春节期间居然涨至21000元。就这样还供不应求,让人不得不慨叹,国人的购买力是无穷的。

    影片的取景地是建在山上的,从房间的窗口可以俯瞰亚龙湾的景色,不过离海边还有一定的距离,比较适合喜爱宁静的隐士们——足不出户,山中观海。如果你想随时与大海来个亲密接触,建议你还是选择紧邻海边的度假酒店,这样也可以像《将爱情进行到底》中的杨铮那样,拿起手机拨通最爱的那个人的电话,大声喊着:“海的声音,你听到了吗?”

    攻略

    防晒:曾经在冬天搭乘飞机从北京到三亚,感觉一下子从三九天到了三伏天,脱下厚厚的羽绒服,穿上吊带背心和短裤,兴奋地玩着沙滩排球,结果,我被晒伤了。所以,在整理去海边度假的行李箱时,一定要带上防晒霜,即便如此,也要注意避免在户外长时间暴晒,要知道,你晒的可不是冬日暖阳,而是亚热带骄阳。

    看点:海滩上最美的时光是清晨和黄昏,千万不要在酣睡中错过了。早起去看日出,拾贝壳,抓寄居蟹;傍晚去赏日落,垒沙塔,品尝烧烤,完美假期,夫复何求?

    《败犬女王》——温泉度假

    “曾经我以为33岁的女人,没有本钱再挥霍一分一秒,所以我拼命地跑,但是现在的我学着放慢脚步。我现在才发现,只要懂得享受生命中的美好,我就能让时间为我静止。”这是2009年热播的《败犬女王》中,女主角的一段台词,道出了很多人的心声。拼命奔跑却无暇顾及欣赏人生旅途中各种风景的你,是不是该给自己放个假了呢?

    剧中男女主角选择的度假地点是恋爱温泉,实际上就是位于台湾苗栗县的汤悦温泉会馆,那里的碳酸泉无色无味,泡过之后皮肤滋润舒爽。更难得的是,那里还有珍贵的手工日式陶瓮静泡池,将泡汤的精华发挥得淋漓尽致。

    其实,与台湾相比,幅员辽阔的大陆温泉资源更为丰富,气势磅礴的云南腾冲火山热海温泉、海拔最高的西藏羊八井温泉、冰川相伴的四川海螺沟温泉、疗效神奇的内蒙古阿尔山温泉等,都是国内知名的特色温泉。

    攻略

    泡汤常识:冬季泡温泉虽然很舒适,但是如果不懂得泡温泉的常识,不仅会感受不到泡汤之乐,还有可能患上感冒。进入泡池之前,应该在更衣淋浴区清洁全身,先适应水温,才能更好地享受温泉。下水前,要先以手臂或脚试探水温,不要骤然入池,最好能选择自己感觉水温较为舒适的泡池。在每个池中停留的时间不宜过长,最多不要超过15分钟,要注意适当喝点水。换池时,若要选择较远距离的泡池,一定要先用毛巾擦干身体,以免行进途中被风吹,引起感冒。

    《似水年华》——古村镇度假

    知道乌镇,是因为黄磊首部自导自演的电视剧《似水年华》。有人说,充满遗憾的爱情,总是给人最深的印象和最多的回味。或许就是剧中,男女主角那种在江南水乡古镇中擦肩而过却彼此不能相忘的炙热情感,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追梦人来到乌镇。冬季,不是这里最热闹的时候,但正是由于这份宁静,才显现出了古镇本来的面貌。其实,不只是乌镇,丽江、西塘、婺源等地都是如此——眼下才是去古村镇度假的最好时节。

    找个古村镇,找栋老宅子,早晨去拍摄晨雾和日出,上午或在书房练习书法,或至菜地干些农活,动静皆宜,中午小睡一会儿,下午或在天井品茶论道,或至后院阅读、发呆,晚上还可在正堂围炉夜话。

    有人说,我们早已习惯了都市的繁华,其实我想说,返璞归真一定会成为生活的主流。

    攻略

    体验民俗节庆:遇上逢年过节,古村镇更有着大城市里所体会不到的浓浓的节庆味道。大家互相串门,互赠手工制作的食物,花灯、龙灯、抬阁、傩舞……轮番上阵,热闹非凡。

闲话世界各地机场
寻找影视剧里的度假胜地
你够不够资格当驴友
微校随手拍
韩国旅游发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