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国青企协举办第一期青年企业家高级培训班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07日   01 版)

    本报北京12月6日电(记者李立红)12月2日至5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在国家行政学院举办第一期青年企业家高级培训班。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应邀与全体学员座谈并讲话。

    陆昊指出,在实施国家“十二五”规划的进程中,广大青年企业家要积极适应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自觉改进企业管理方式和企业发展方式;要认真研究我国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作用、领域的变化,高度关注我国城镇化进程中形成的投资需求;要认真分析当前国际贸易既有成就优势,又有规模效益的新特征,充分发挥我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已经在生产能力和产业配套能力方面形成的规模效益及由此产生的国际贸易新优势;要认真研究我国产业布局、区域布局的总体部署和新特点,促进企业布局调整与产业梯度转移和劳动力人口流动的新趋势相协调;要高度关注劳动力性质特别是新生代农民工的新特点,注意在新生代农民工中出现的收入与闲暇、与劳动强度、与精神愉快程度之间选择的新变化,努力做到严格管理与人文关怀的高境界统一;要深刻认识我国社会转型时期政治经济社会问题相互交织的复杂性,高度关注收入分配问题,自觉发挥青年企业家在社会建设和社会和谐中的积极作用,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

    陆昊强调,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断,深刻阐述了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与民族振兴、与社会主义发展方向紧密相关。用先进文化构建当代青年的精神家园、引导青年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青年企业家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陆昊提出,我国人均GDP现已超过4000美元,人民群众对高质量的、丰富的精神文化产品有巨大需求,广大青年企业家要努力抓住人均GDP达到5000美元后时尚性、娱乐性、健康性消费支出必然有所增加的机遇,创造有效的产品和服务供给。要积极探索构建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融资体系,同时也要关注区域文化背景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影响,以实际行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贡献。

    陆昊指出,青年企业家是宝贵的社会财富。广大青年企业家要不断增强创新意识、风险意识、决策意识和竞争意识;要树立和增强带动广大青年为民族经济振兴、民生普遍改善而奋斗的历史责任感;要坚守企业不断为社会创造新财富的本质功能;要保持对自身企业发展的合理预期,不骄不躁,靠理论学习和增强历史感来不断提高理性素养;要自觉遵守市场规则,守住底线,珍惜已经取得的创业成就,发挥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陆昊要求,青企协今后要继续采取多种形式,组织青年企业家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充分发挥协会的组织和服务功能。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贺军科主持培训班。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韩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冯飞、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万本太、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分别应邀作专题报告。中青企协副会长、常务理事和各省青企协副会长共110人参加本次学习培训。

胡锦涛会见海军党代会和全军装备工作会议代表
全国学联第二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国青企协举办第一期青年企业家高级培训班
在有效联系青年上下工夫
德班会议:中国代表团谈什么
201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公布
旱区儿童的免费午餐
PM2.5:隐形“杀手”无处不在
欢迎订阅《中青就业手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