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到团省委机关调研时要求

在有效联系青年上下工夫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07日   01 版)

    本报石家庄12月6日电(记者樊江涛  通讯员韩德强)今天下午,履新不久的中共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到团省委机关调研指导工作,亲切慰问团省委机关干部,出席机关干部座谈会并讲话。

    赵勇就新形势下的共青团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打牢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二是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建设经济强省中发挥突击队作用,找准工作着力点,创新工作载体;三是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和谐河北建设中大显身手,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青年参与社会管理创新,探索青年信访代理机制,实现青年自身和谐与青年组织和谐;四是打造青年民生工程,竭诚为青年服务,满足青年创业、就业、婚恋、情感等需求;五是加强团的自身建设,提高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大力推动共青团组织全覆盖、活动全覆盖,探索新的领导方式和运行机制,在服务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赵勇强调,全省广大团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经济强省 和谐河北”为奋斗目标,努力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他指出,全省各级团组织在新形势下尤其要主动贴近青年,有效联系青年,与普通青年交朋友。他要求,全省专职团干部每人要联系5名左右的普通青年朋友,形成直接联系青年的动态管理机制,推动共青团组织融入普通青年之中,了解青年状况,把握青年动态,有效提高团组织在广大青年中和社会上的影响力。针对团干部成长,他强调,新时期团干部要树立作为意识,有为才有位;树立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清醒认识当前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树立机遇意识,抓住省八次党代会、三项国家战略落地河北等重大机遇推动工作。

    最后,他要求全省各级团干部始终保持学习的状态,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形成一股风气;始终保持创新的状态,敢为人先,锐意开拓;始终保持奋进的状态,传承“两个务必”的优良传统,干事创业,奋发向上;始终保持清新的状态,形成团干部特有的气质,带给社会上一股清新之风。各级团干部既要为党做好青年工作,又要把自身锻造成让党满意的优秀干部。

胡锦涛会见海军党代会和全军装备工作会议代表
全国学联第二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国青企协举办第一期青年企业家高级培训班
在有效联系青年上下工夫
德班会议:中国代表团谈什么
201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公布
旱区儿童的免费午餐
PM2.5:隐形“杀手”无处不在
欢迎订阅《中青就业手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