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0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宁夏西吉县:支教生微博募来三千件冬衣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09日   04 版)

    本报银川12月8日电(记者马富春)“我是宁夏固原西吉县三合中学的一名支教老师。寒冬已至,我希望为一些贫困学生募集一些冬衣,新旧没有关系,穿着暖和就行。如果您家里有闲置的冬衣,欢迎寄来!”一条简单质朴的微博,牵动了人们的心,在冬日的西海固大山里,传递着阵阵暖意。

    近日,各地爱心人士捐献的棉衣棉裤陆续送达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三合中学,这所山区学校里近800名的学生都领到了至少一件冬装。而滚滚暖流的源头,正是在三合中学支教的4名复旦大学学生发出的这条慈善微博。

    10月底的宁南山区,早晚已普降寒霜,行走在山间小道上的孩子们大都一身单衣。进入11月,西吉的大山里已经落雪,4个来自南方的支教老师都已换上厚厚的冬装,而在他们上课的教室里,学生们仍旧单衣裹体,脸被冻得通红。

    11月8日,4名支教队员相继在个人微博上介绍西吉三合中学学生缺少冬装的情况,并配以实景拍摄的照片,呼吁在上海的同学及亲朋好友为这所学校的孩子们捐献棉衣棉裤。

    这条从大山里发出的爱心微博很快被人们转发,引起了复旦大学师生的广泛关注。同学们立即行动,将自己多余的棉衣棉裤寄往西吉,与此同时,4名支教队员的亲朋好友也边转发微博,边告知身边更多的人。支教队中有一名女孩来自浙江省乐清市,她发出的慈善微博通过同学、朋友的转发,得到到了家乡媒体的关注,当地媒体报道了这一事迹并在其官方微博“中国乐清网”和“乐清服务”上及时转发了相关信息。很快,越来越多的乐清人被感染,将自家多余的棉衣棉裤寄往西吉。上海的一家公司也看到了这条微博,他们及时和支教学生联系,将800条冬裤寄往三合中学。

    西吉孩子缺冬装的微博也在银川市政务微博群中广泛转发,银川干部群众捐出的衣服正源源不断运往西吉。

    据了解,目前4名支教队员一边上课,一边整理发放爱心人士寄来的衣服。截至12月7日,三合中学已将收到的3000多件衣物及时发放给全体学生。另外,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还在持续关注三合中学孩子们的需要,各种图书、学习用品等也正不断从各地寄往西吉。

宁夏西吉县:支教生微博募来三千件冬衣
1500名先心病患儿免费做手术
第三届中国湖泊休闲节荣获中国休闲创新奖
色彩专家为女大学生就业支招
父母卧病在床 四岁女童持家
广元:官民互信创还贷纪录
爱心夫妻帮宝贝回家
农家书屋如何走得更远
成功路上有痛苦,才会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