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0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新疆“春苗工程”惠及各族儿童

1500名先心病患儿免费做手术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09日   04 版)

    本报乌鲁木齐12月8日电(傅翔龙 记者刘冰)今年实施的“春苗工程”,已让天山南北1500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得到了免费手术。

    “春苗工程”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确定的今年重点民生工程之一,由卫生厅等多部门联合实施对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实施免费救治项目。

    先心病有几十种,许多患有复杂疑难危重症的患儿,需要两三次手术才能治愈,许多家庭承受不起巨额的医疗费用。自治区卫生厅副厅长王小燕说,此次春苗工程对新疆本地所有0~14岁先心病患儿均免费救治,全额免费最高达7万元。

    项目定点医院组织的筛查队伍行程数万公里、历时8个月完成了对全区各县(市)的多轮覆盖式筛查,累计筛查20万余人(次)。截至11月30日,已筛查出2500名符合手术指征的先心病患儿,完成手术1500例。2012年、2013年手术任务将根据筛查情况确定。

    “春苗工程”计划在两三年内,对新疆患有先心病的儿童全部实施免费治疗,同时建立儿童先心病等重大疾病的医疗保障制度,重点是农村儿童,逐步扩展至城镇居民。

宁夏西吉县:支教生微博募来三千件冬衣
1500名先心病患儿免费做手术
第三届中国湖泊休闲节荣获中国休闲创新奖
色彩专家为女大学生就业支招
父母卧病在床 四岁女童持家
广元:官民互信创还贷纪录
爱心夫妻帮宝贝回家
农家书屋如何走得更远
成功路上有痛苦,才会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