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92支团队绘制实践构想
Firstcar营销策划方案征集结束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15日   09 版)

    本报讯(实习生何菡虹)在Firstcar百所高校汽车营销公益体验活动的汽车营销策划方案征集过程中,92支团队通过PEST(政治、经济、社会、技术环境),SWOT(确定企业本身的竞争优势、劣势、机会和威胁)两种模式对企业所处环境进行了详细分析,在把握产品特性的同时尽可能对目标受众作最精确的定位。

    “我们特别希望能和电视台合作,做几期节目,最好能打造一个自己的栏目。”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东风行团队在他们的策划方案中设计了“车神状元榜”的活动,“如果活动办得好,可以作为十堰电视台《车行天下》栏目的一个环节。” 

    南开大学雷厉风行团队提出了动漫、影视、微电影和公益营销的构想,该团队主推的动漫营销方案希望能将吉利汽车特性植入动漫人物形象,打造吉利汽车动漫品牌,以期通过现代新生产物——动画、漫画、电子游戏达到刺激受众视觉的效果。

    “实践中的不足在方案里都有弥补,虽然可能策划书提及的活动只能在未来的实践中执行了,但至少我们经历了思考的过程,总结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湖南工程学院木鱼行团队成员胡丽芳说。

    随着本次活动即将进入尾声,“十佳”团队的有力竞争者正抓紧最后的时间争取新的突破。众多团队希望能通过集中举办校园车展争取到新的意向、购买客户。最终谁将赢得“创业梦想基金”?答案将在12月29日揭晓。

92支团队绘制实践构想
Firstcar营销策划方案征集结束
入世十年中国汽车开放程度超过外国人想象
坚守高端 瑞麒G3能否冲破品牌樊篱
百公里油耗低于4.5升 斯柯达创造新纪录
抛出“乾”计划 东风自主品牌冲击300万辆
谁是威胁校车安全的直接杀手
上海大众VW品牌11月零售破9万 累计销量超去年
整体放缓进口车上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