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沙头角模范中队”命名15周年庆祝活动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15日   06 版)

    本报深圳12月14日电(记者林洁 通讯员马云龙 冯立峰 莫署)今天,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在深圳举行隆重的庆祝大会,庆祝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六支队十三中队“沙头角模范中队”荣誉称号15周年,公安部发来贺电,勉励该中队保持荣誉、再立新功。

    “沙头角模范中队”是一个具有光荣传统的英雄集体。1969年3月,中队受命进驻沙头角担负边防执勤任务。进驻中英街42年来,在“一条小街,两种制度”的复杂环境里,这个中队的官兵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为人民全心全意,拒腐蚀永葆本色。中队曾7次被授予荣誉称号,1996年12月14日,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沙头角模范中队”荣誉称号。中队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集体二等功5次,集体三等功23次,30多次被总队以上单位评为优秀单位,年年被公安部边防管理局评为基层建设标兵单位;先后有1人被评为“全国特级优秀警察”,3人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培养干部278人,其中23人走上团(处)以上领导岗位。

    命名15年来,中队官兵自觉树立为“沙头角模范中队”增光添彩的意识,忘我工作,不惧危险,为深圳经济特区“三个文明”建设,为确保深港边界地区安宁和“一国两制”的顺利实施,维护深港两地繁荣稳定做出了新贡献,成为全国公安边防部队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据不完全统计,命名15年以来,中队共查获涉嫌走私案件980宗,物品价值9300多万元;查获非法出入境620宗710人次;查获毒品海洛因1400克;缴获五四式手枪两支,子弹28发;查验出入沙头角边境特别管理区人员1.3亿人次、车辆450万台次。

    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副政委俞湧少将,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广东公安边防总队第一政委张永强,广东公安边防总队总队长陈怀树、政委崔亚洲及深圳市副市长张文等出席大会,模范中队官兵代表及深圳市社会各界群众1000余人参加庆祝活动。

“星星儿童”的爱心妈妈
“沙头角模范中队”命名15周年庆祝活动举行
张掖:万册“防火谣”免费进农村
哈尔滨:领导督查 清剿火患
文山:实现“一乡一队一车一泵”目标
安阳:百万学生学消防
重庆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实习基地成立
李学明水墨人物画作品展将举办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透出发展新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