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同学,加油,我们在行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16日   01 版)

    太原工业学院的学生将捡来的废品分类(拼版照片,12月11日摄)。

    12月以来,在太原工业学院的学生公寓里,经常出现一群手拿空麻袋,挨个敲开学生宿舍房门收集废旧瓶子、旧书报等东西的学生。这群共有100多人的学生“捡破烂团体”在短短的10多天时间里收集了两万多个瓶子,卖了2145元,这些钱被悉数送到了他们的同窗赵伟超的病床前。

    太原工业学院电子工程系大三学生赵伟超因为两个多月前的一场车祸,失去了知觉和意识,经诊断为急性特重型内开放性颅脑损伤,从此昏迷在床。两个多月的医疗费用高达18万元,这对于一个普通农民家庭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

    就在赵伟超的父母为医疗费用一筹莫展时,太原工业学院的老师和学生自发进行了两次捐款,总额共计8万余元。但这些捐款对于脑干损伤、需要长期精心护理的赵伟超来说远远不够。为了让赵伟超继续接受治疗并有希望重返校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发起了“捡废品”的行动。

    可喜的是,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疗,赵伟超目前病情稳定,已经从重症监护室转到了普通病房。

    新华社记者 詹彦摄

全国民兵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央行青年华丽“变身”
“同学,加油,我们在行动!”
引入编外团干部 基层活水流
血荒年年有 今年更严重
再普通的人 也能收获成功人生
本可避免的流浪汉之死
公安部:以最高路权保障服务校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