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记者手记

经验比赚钱更重要

本报记者 陶涛 实习生 陈璐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19日   09 版)

    坐在我对面的这个1987年出生的男孩,性格开朗,他几乎是一直笑着讲完了自己赔钱的创业历程,让我感觉他仿佛不是在谈一次失败的创业,而是在讲述一次快乐的旅程。

    “小超之家”本就是杨智超的一次创业试验。他说,年轻时应该趁着小家未成,还没有牵绊,多尝试一下,这样才知道今后的路怎么走。

    因为是属于机会型创业,杨智超看重的是这次创业的经验,他觉得自己学到了很多。

    创业让杨智超在性格上有了很大改变。他说自己之前一直是个比较沉闷的人,从大四时在网上卖东西开始,通过和顾客交流,他开始健谈了,也是在那个时候,因为经常聊天,他才学会了盲打。

    通过这次创业,杨智超认为老板一定要“霸气”,因为5个合伙人都出了资,杨智超虽然是主要负责人,但当合伙人之间出现争议时,他也不能发出强制命令,“因为大家都出了钱,命令别人会感到心虚”。

    雇用的4名工人性格各异,让杨智超有了“管人”的经验。说到接到恐吓电话,杨智超说也害怕到“脊背发凉,一身冷汗”。他说这些经历太宝贵了,经验比赚钱更重要。虽然这次亏了5万元,但“小超之家”的5位合伙人都希望将来能继续创业,杨智超本人也想积累几年后再战江湖。

水果配送网站倒闭 “遗言”对创业者很有用
经验比赚钱更重要
学术节成“公司”路演
残疾大学生卖脐橙
ACCA首席财务官峰会在沪举行
10万元基金励志创业
铜管对流散热器设计大赛落幕
创业板
微校直播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