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快建成的桥塌了”责任人被公诉

本报记者 任明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19日   07 版)

    12月12日,因牵涉“豆腐渣”大桥坍塌事故(见本报2011年8月10日报道《海南万宁:快建成的桥塌了——该项目没有经过招投标》),海南省万宁市公路局原局长周德政、该局生产技术股原股长蔡锡雄、分管生产技术股的原副局长郑斌等3人涉嫌渎职犯罪被检察机关公诉。

    经检察机关审查,万宁公路分局在组织实施太阳河大桥水毁修复项目过程中,未依法进行招投标。蔡锡雄和郑斌对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及授权委托人资质、资格材料没有进行认真审查、严格把关。2010年12月16日,周德政仅通过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就指定了施工承包单位和监理单位。因审查把关不严,导致不具备施工资质的朱福新(另案处理)和不具备监理工程师资格的李清太(另案处理)冒用其他公司名义,分别取得了太阳河大桥水毁修复工程的施工承包权和监理委托权。朱福新通过福建籍包工头林泉美(另案处理)临时召集不具备相关资质的施工人员进场施工。明知施工方违规操作,蔡锡雄及郑斌却没有阻止,从而导致大桥于2011年8月8日坍塌,造成两人死亡、一人轻伤、一人轻微伤,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145万元的严重后果。

    2011年9月8日,3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逮捕。

 

    相关文章

    海南万宁:快建成的桥塌了

体坛传媒奇才为何落马
国家司法考试考后能改分?
“快建成的桥塌了”责任人被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