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全国高校环保微社团行动倡议书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19日   05 版)

    复旦大学的姚克成同学代表出席论坛的全体同学宣读倡议书。陈伟摄

    全国各高校的同学们:

    保护环境是我们的基本国策,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以气候变化、水资源匮乏和空气污染为代表的环保问题也日益凸显。努力保护和改善地球家园的环境,是每个人不可推卸的责任。大学生作为一个重要的社会群体,同样有义务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了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真正落实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2011大学生环保论坛的所有环保社团,向全国各高校的环保社团和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1. 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和日益凸显的环境问题,把保护环境作为自己的重要责任和义务。

    2. 主动了解和关注环保问题和相关信息,掌握基本的、必要的环保知识,充分认识当前的环保形势,加强自身的环保意识。

    3. 积极参与“全国高校环保微社团行动”,投身环保理念的传播和实践,从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开始,践行节约资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4. 充分利用各种机会和平台,尤其是社交网络和微博新媒体,加强环保理念的宣传推广,带动周围的同学、朋友和家人,通过分享、转发等方式,也加入到推广环保理念的队伍中来,形成新媒体空间良好的舆论氛围。

    5. 加强各高校环保社团的交流和学习,共同建设区域性和全国性的环保社团活动平台,形成全国高校环保力量的聚合,带动更多的同学参与,形成更大的传播力和社会影响力。

    6. 努力学习、提高本领,尽快成长为有用之才,在未来的工作中,为环保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2011大学生环保论坛

    2011年12月13日

聚集微力量 共建绿社会
校园环保社团的勇猛与渴望
践行环保理念应从细节做起
全国高校环保微社团行动倡议书
全国高校环保微社团行动先锋社团名单
全国高校环保案例及创想征集活动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