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习近平会见中越两国青年代表时指出

中越长期睦邻友好希望 寄托在青年身上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23日   01 版)

    新华社河内12月22日电(记者钱彤 李勍)当地时间12月22日,正在越南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越共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黎鸿英在河内国际会议中心共同会见了参加第十二届中越青年友好会见活动的两国青年代表。约500名中越青年和越南少先队员挥动着中越两国国旗在会议中心门前列队迎候。儿童乐队演奏欢乐的“越南-中国”歌曲,热情欢迎中国代表团的到来。

    习近平在两国青年的热烈掌声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今天两国青年代表在这里欢聚一堂,共叙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共商中越世代友好大计,关系到两国人民特别是两国青年的长远福祉。

    习近平说,中越山水相连,实现中越世代友好符合我们两国根本利益,也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把中越友好的接力棒接过来、传下去,并使之代代相传,是我们这一代中越两国领导人、两国人民特别是两国青年人义不容辞担当起来的崇高历史责任。这两天我同越南领导人就发展中越友好关系深入交换了意见。我们一致认为,我们应该拿出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建设和谐世界、和谐亚洲负责的政治智慧,巩固睦邻友好,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习近平说,青年人朝气蓬勃,中越两国持续发展进步和长期睦邻友好的希望,寄托在两国青年人身上。他对两国青年提出三点希望:

    第一,希望两国青年都来做中越传统友谊的传承者。胡志明主席说过“越中情谊深、同志加兄弟”,希望两国青年自觉肩负起中越传统友谊传承者的历史重任,为中越友好事业健康稳定发展不断注入自己的青春活力。

    第二,希望两国青年都争当中越友好合作的生力军。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中越都处在改革和革新的关键阶段,双方加强团结,深化合作,有利于各自国家发展,也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繁荣。青年是推动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推动中越世代友好的生力军。希望两国青年积极参与和推动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为不断丰富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贡献智慧和力量。

    第三,希望两国青年都成为中越世代友好的使者。建交61年来,友好和合作始终是中越关系的主流。希望两国青年多了解中越友好的历史,多到对方走一走、看一看,积极客观看待两国关系,多播撒中越友好的种子,用实际行动为巩固发展中越友好架设坚实的桥梁。

    习近平表示,中越友好归根结底是两国人民的友好,中越互利合作归根结底是为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一代造福。相信只要两国青年并肩携手,共同努力,就一定能推动中越友谊之树不断开花结果,使中越友好深深扎根于两国人民心中。

    黎鸿英代表越南党和政府发表讲话。他表示,习近平副主席此次访问越南期间,同越南领导人就落实两党总书记的重要共识、进一步推动中越关系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取得丰硕成果,访问取得圆满成功。这对巩固发展越中传统友谊,增进彼此信任,促进双方合作意义重大。今后双方应共同努力,广泛宣传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广泛宣传越中友谊与合作的价值和生命力,广泛推动两国相互学习借鉴、共同进步。他并勉励两国青年认真履行让越中友好进一步发扬光大的历史使命,为两国关系的灿烂美好未来作出自己的贡献,使越中友谊代代相传,万古长青。

分享到:
中越长期睦邻友好希望 寄托在青年身上
青岛:组织创新凝聚草根力量
北京打造先进文化之都
困难一直与他们的青春作伴
公共财政岂能为官员醉驾埋单
孟贵臣爱心助学二十载
领到欠薪 回家过年
小伊伊结束治疗准备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