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建立文化发展专项资金 每年统筹一百亿元

北京打造先进文化之都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23日   01 版)

    本报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马北北)12月21日,中共北京市委十届十次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发挥文化中心作用 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之都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首都文化改革发展的2020年总体目标。《意见》提出,到2020年,把首都建设成为在国内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国际上具有重大影响力的著名文化中心城市。

    根据《意见》,首都文化改革发展的2020年总体目标是:把首都建设成为在国内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国际上具有重大影响力的著名文化中心城市,成为全国文化创作中心、文化创意培育中心、文化人才聚集教育中心、文化要素配置中心、文化信息传播中心、文化交流展示中心。

    值得关注的是,《意见》把实施思想道德引领战略单独作为一个部分,强调大力弘扬践行“北京精神”和思想道德引领战略在整个首都文化改革中的重要地位和引领作用。

    《意见》还提出要创新文化管理体制,加强顶层设计,组建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建立首都文化资源创新中心平台;建立北京文化发展专项资金,北京市政府每年统筹资金100亿元,用于支持首都文化发展;打造一批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首都文化航母,培育500家骨干文化企业、100家文化上市公司、50家百亿级文化企业集团、3至5家千亿级文化企业集团;推进国家美术馆新馆、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国学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打造北京博物馆中心区,在天桥和天坛地区集中规划建设首都核心演艺区,打造亚洲演艺中心,展示全国优秀剧目,汇聚世界艺术精品。

    北京市提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之都,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化中心城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重要而紧迫的战略任务。要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任务,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大力弘扬和践行“北京精神”,实施思想道德引领战略,实施文化创新、科技创新“双轮驱动”战略,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发挥首都全国文化中心示范作用,推动首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中越长期睦邻友好希望 寄托在青年身上
青岛:组织创新凝聚草根力量
北京打造先进文化之都
困难一直与他们的青春作伴
公共财政岂能为官员醉驾埋单
孟贵臣爱心助学二十载
领到欠薪 回家过年
小伊伊结束治疗准备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