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2011’中国自主创新年会举行

李长春作出批示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29日   07 版)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 2011’中国自主创新年会2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对年会作出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发来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并讲话。

    李长春在批示中对2011’中国自主创新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经济日报社通过主办年会的方式,集中展示“十二五”开局之年我国在推进自主创新、掌握自主知识产权、培育自主品牌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宣传一批自主创新的先进典型,很有意义。他强调,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途径。新闻媒体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切实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宣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培育创新文化、营造创新环境,在全社会形成有利于创新激情竞相迸发、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的良好氛围,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强大动力。

    刘云山在贺信中指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是促进经济发展、增强综合国力的战略重点,是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中心环节。近年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在推进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积累了宝贵经验,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希望各地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改革创新这一强大动力,注重推动重大技术突破,注重增强核心竞争力,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更好地促进我国经济自主协调发展。希望经济日报充分发挥媒体传播优势,大力培育创新文化,营造有利于创新技术不断涌现、创新人才健康成长的舆论氛围,为推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延东在开幕式讲话中强调,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要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机遇,围绕主题主线,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域、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大力加强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积极推进协同创新,大幅度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要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发挥企业技术创新主体作用,建立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和企业协同创新机制,提高自主创新整体效能。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科技创新驱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升级,着力发展民生科技,让创新成果惠及广大人民。要加强创新人才培养,构建科学合理的人才评价体系,大力弘扬创新文化,推进科技知识普及,为自主创新奠定坚实人才基础和良好社会环境。要扩大科技创新的开放合作,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国际化水平。

    2011’中国自主创新年会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主题为“世界经济变局  中国创新应对”。年会发布了经济日报“创新型城市与低碳城市评价体系”、“创新型企业与创新人物评价体系”,并在权威专家学者科学认真评选的基础上,表彰了2011年度中国十大创新型城市、十大低碳城市、十大创新型企业、十大创新人物等。

    经济日报社社长徐如俊主持了年会开幕式,经济日报总编辑张小影主持了主题论坛。来自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委的负责同志、有关城市和企业的代表及有关专家学者共200多人出席了年会。

分享到:
多因素酿责任事故 众官员受严肃处理
给人民一个负责任的交代
深刻吸取事故教训
推进铁路安全发展
2011’中国自主创新年会举行
福州: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沂蒙精神”引领临沂新跨越
浙江理工大学2012年博士研究生
河北出台文件深化“面对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