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福州: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29日   07 版)

    据新华社电(记者沈汝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福州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的奋斗目标,也是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和追求。”福州市委书记杨岳说。12月20日,福州市经过长年不懈的努力终于捧回了这块沉甸甸的牌匾。

    据福州市园林部门介绍,目前,福州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0.3%,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1.15平方米,绿地率达36.9%。

    福州市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为市民绘制了“水清、河畅、路通、景美”图景。今年福州市投入70亿元整治内河。安泰河、白马河……告别了“黑臭脏”,变成了公园,变成了景观。

    目前,福州饮用水源地水质名列全国前茅,生态环境质量稳居全国前列,空气质量优良率高达96%……去年7月,福州市被评为中国最佳宜居城市。

    城市文明,在面子,更在里子。民生福祉、为民服务、文明素养等文明内涵被福州市放在文明城市创建的头等位置。2009年以来,福州市本级财政用于改善民生的支出达375.11亿元,占总支出的61.37%。

    福州市民的幸福指数得到持续提升: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福州“12345”便民服务系统、数字青少年宫建设等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在全国率先推行免收公交车夏季空调费……

    杨岳表示,将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人为本,利民惠民,凸显人文,传承文明,打造“宜居福州”。

分享到:
多因素酿责任事故 众官员受严肃处理
给人民一个负责任的交代
深刻吸取事故教训
推进铁路安全发展
2011’中国自主创新年会举行
福州: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沂蒙精神”引领临沂新跨越
浙江理工大学2012年博士研究生
河北出台文件深化“面对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