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留俄学子欢聚使馆迎新年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29日   04 版)

    本报讯(驻俄罗斯记者关健斌)2012年留俄学生新春联欢会12月25日晚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举行。来自莫斯科40多所院校的中国留学生、进修学者、汉语教师等500多人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首先向留俄学子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在回顾了过去一年祖国建设的成就和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的成果之后,李大使指出,中俄两国在人文教育领域的合作日益突出和深化。他称赞广大留俄学子的爱国热情,及以实际行动踊跃参与两国关系发展的一系列活动。他鼓励大家努力探索求知,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和中俄友谊的民间使者,成为中俄人民世代友好的接班人。

    联欢会包括舞蹈、武术、小品、变脸、诗朗诵等精彩节目。来自莫斯科大学、人民友谊大学、普希金俄语学院等高校的留学生的表演,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

    据使馆教育处介绍,今年有400多名公派生赴俄留学,数量超过去年的一倍。目前在俄中国留学生(全日制)总数约两万,同时,在华俄罗斯留学生也达到1.5万人。

分享到:
朝鲜民众送别金正日
媒体连日颂扬金正恩
石油出口若遭制裁 伊朗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冲绳百般抗拒美军基地
“匿名者”扬言公开“黑来的邮件”
留俄学子欢聚使馆迎新年
夹缝中生存的体校渴望“跳槽”
新秀比“三巨头”还抢眼
新赛季微博网友力挺热火湖人
竞游ECL2011年度总决赛开赛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