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留交会上演抢夺战 “洋人才”成为“香饽饽”

广州推“红棉计划”揽才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29日   01 版)

    本报广州12月28日电(记者林洁 实习生谢晓明)第14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以下简称“留交会”)掀起海外人才争夺战。刚刚结束的“留交会”,由过去只邀请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扩大到邀请海外国际人才,尤其是海外非华裔人才(“洋人才”)成为“香饽饽”。

    每年“留交会”期间,广州都会上演海外人才抢夺战,今年“战况”尤其激烈。68个省市代表团、60多所高校、7个研究所和15家企业组团报名参展,携8000多个岗位前来对接。

    为确保主场“作战”不落人后,中共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亲自“督战”,称自己为“海归的服务员”。万庆良宣布广州将推出“红棉计划”,准备从明年起每年投入1亿多元,引进培育超过100家海外人才来穗创办的企业,资金扶助最高达100万元。

    对符合扶持条件的企业,“红棉计划”将提供30万至100万元的资金资助。其中,原则上对科技类项目的企业提供50万至100万元创业资金资助;对非科技类项目的企业提供30万至50万元的创业资金资助。对于获得“红棉计划”资助的落户企业,广州将继续做好孵化培育服务;对于获得“红棉计划”资助并符合条件的海外人才,给予其在出入境、居留、入户、子女教育、配偶来穗工作、购房和租房等方面的政策优惠。

    目前,2006年诺贝尔奖获得者克雷格·梅洛教授领军的科研团队已选择在广州“落户”,并将获得最高达8500万元的资助。梅洛教授表示,广东有不错的研究平台,也有很多高素质的人才,与广东青年科学家的合作“正在进行中”。

    “我们热切期盼海外人才回国创业的第一颗种子在广州萌发、成长,直至成为一棵参天的红棉树。”万庆良如此表达求才若渴的心情。

分享到:
国务院对甬温线动车事故作出处理
河北出台文件深化“面对面”活动
中央机关各部委党组
书记人手一份中青报
草根慈善 “昆明之美”
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举行
广州推“红棉计划”揽才
PM2.5数据:刻意遮掩不如大方公布
2011公共焦虑:为了挣钱 不讲良心?
开发商伪造政府公文办证竟然“一路绿灯”
中国将迎来70%的人贷款买车的时代?